新浪汽车 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老总语录专题 > 正文

长安铃木副总经理:雨燕供货紧张年内无法缓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1日 10:53 南方都市报

  7月7日,长安铃木在佛山举办“2005服务工作会议”,在此期间其副总经理李珍祺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他表示,国家对小排量车将有实质性的支持。为此,长安铃木将坚持以小排量为主的发展思路。此外,长安铃木的新车雨燕目前出现了供货紧张的局面,不过李珍祺表示,由于生产计划难以调整,因此火爆场面年内都无法缓解。

  小排量车将获实质支持

  目前小排量车型,尤其是1.0升及1.0升以下车型在很多大中城市受到上牌限制。据了解,上海目前已经将最低排量限制在了1.2升。这些限制对长安铃木这样以生产低排量车型为主的企业,无疑是一个严重的制约。李珍祺告诉记者,由于受到排量限制,奥拓在广东市场几乎没有销量,使得本来应该是重点区域的广东市场的销售数据在长安铃木全国的销售成绩中只占到5%。不过李珍祺表示,国家对小排量车型将有实质性的支持。他认为这些支持首先体现在未来将要施行的消费税、燃油税等政策层面。这些制度的出台,将对小排量车型起到更有利的作用。第二,他认为地方政府应该会从经济发展程度、普通消费者的承受能力等角度考虑限牌的问题,秉承“实用就好”的原则,让普通老百姓都用得起车。因此,李珍祺对低排量车的未来充满信心,同时希望国家从政策引导和舆论导向方面都对小排量车多一些支持。

  坚持小排量为主的思路

  李珍祺表示,未来长安铃木仍然会坚持以小排量为主的发展思路。坚持这一战略原则的原因,首先是因为铃木本身的特长就在于小排量车型。而且长安铃木在这方面,经过10年的经营已经有了自己的品牌认知度,同时也具备了占领这一市场的经验。在将来的发展中,长安铃木肯定会以己之长与人竞争,而非以自己不擅长的领域参与残酷的汽车市场竞争。

  第二个原因李珍祺认为,随着中国汽车消费环境的日益成熟,大家对经济和环保理念的认识,1.0升、1.3升和1.6升将成为家用轿车的主力排量。因此长安铃木必然会坚守在这一领域,不会动摇。况且长安集团内部也有不同的战略部署,李珍祺说:“长安福特有其明显的优势,长安铃木和长安福特主攻的是不同的战场。”

  明年长安铃木将推出一款B级车,但是李珍祺表示,即使是B级车,长安铃木仍然会主推1.6排量,而1.8排量仅是作为补充。他同时还明确地表示,长安铃木未来的车型计划中,最大排量将不会超过1.8升,“坚守小排量”的理念不会改变。

  雨燕生产计划难以调整

  雨燕自从上市以来,受到市场的普遍欢迎。据长安铃木经销商广州铃锐总经理蔡锐生介绍,自从雨燕上市以来,预订情况一直火爆。目前仅该店就已经收到订单将近200台,但是由于厂方供货紧张,上市一个多月仅交车30多台。而且据记者了解,全国很多地方都出现了雨燕加价提车的现象。面对这样一种情况,李珍祺表示,长安铃木今年之内都无法解决目前这种供货紧张的局面。

  李珍祺介绍,由于雨燕是铃木全球同步上市的车型,使用的是全球采购体系,在年初的时候已经制定了今年的生产计划。同时,由于上市时间短,配套商产量也一时难以提升,即使紧急订购也需三个月。因此年初计划的3万台的产量今年不会因为销售火爆而发生变化。

  但他同时表示,由于广东是重点销售区域,长安铃木会在供应方面对广东给予适当的倾斜。

  本报记者 周筱荃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长安铃木 新闻

评论】【汽车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