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谈国内轮胎行业现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1日 10:21  中国汽车报

  本报讯 记者刘 榴博鳌报道 在《中国轮胎轮辋气门嘴标准年鉴》第二届理事会成立大会暨二届一次工作会议上,来自全国各地的20多家轮胎企业普遍反映了一个问题,绝大多数整车企业对我国的轮胎行业标准缺乏了解,研究不足,主机厂与轮胎厂也缺少沟通。

  “很多大的主机厂还不知道按照涨大尺寸去留设计空间,这就说明一个问题,整车企业还不够了解我们轮胎行业的标准。”天津国际联合轮胎橡胶有限公司的赵巍说。

  他表示,整车企业与轮胎企业缺乏必要的沟通,导致在配套过程中出现了很多问题。此外,我国特种机械行业的发展非常快,这个行业中的很多企业对轮胎标准方面的知识也掌握得很少。

  北京首创轮胎有限公司技术副总监林浩也认为,目前整车企业对于轮辋标准的判定已经影响到轮胎的配套。由于有些整车厂没有意识去了解轮胎行业标准,没有对轮胎产品给予足够的重视,也就根本没有考虑到轮胎和轮辋的配合问题。

  对此,专家也表示,目前汽车行业中的整车企业对轮胎的作用没有予以很好的研究,没有意识到轮胎对汽车的重要作用。很多整车企业在选择轮胎时,往往只是根据一些外国标准,或者只是根据汽车载重量、车身的高度等,但这不能够完全决定整车应该选用什么规格的轮胎。

  专家还认为,轮胎企业对此也应负一部分责任,因为多数轮胎企业并没有主动地配合整车企业进行试配性能的研究。

  作者:刘 榴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