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SUV市场持续低迷 国产途胜上市月余暗降即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1日 07:36  东方早报

  上市仅仅月余,北京现代国产途胜即出现价格松动的迹象。记者昨天从北京现代二级经销商处获悉,一月前刚刚上市、定价为23.58万元的国产途胜,目前经销商愿意以22.98万元的价格出售,比厂家指导价足足降低了6000元,而在北京现代的专卖店也有2500元左右的暗降。记者了解到,目前上海经销商处价格也有松动的迹象,但幅度仅为千元左右。

  国产途胜上市可谓一波三折,先是因北京现代生产能力不够而推迟近半年上市,从而错过了SUV热销的时机。随后,就在国产途胜上市前,进口途胜经销商为了清库存将进口途胜降价5万元出售,与此同时,排量相同、定位相同的同门兄弟现代桑塔菲进口车也出现3万元的降价,售价一度跌至23万元左右。

  由于上市前夜遭遇同门兄弟的狙击,国产途胜的定价一度被看低。不过,由于现代汽车随后调高了进口桑塔菲的价格,使其重新上涨了3万元,因此,国产途胜的定价似乎并没有受到影响。但是,在遭遇了这一系列节外生枝之后,尽管北京现代表示国产途胜比进口途胜增加了万元以上的配置并进行了21项改进,但23.58万元的定价还是被指有些偏高。

  据了解,由于油价上涨,被称为“油老虎”的SUV成为今年上半年乘用车市场唯一一个同比出现下降的车型,降幅达4%,几乎所有新上市车的表现都不佳,其中上市近四个月的奇瑞瑞虎月均销量只有600辆左右,长城哈弗上市一个月销量也仅为800辆左右。

  记者了解到,上市一个月国产途胜进入到销售渠道,也就是“卖给”经销商的销量为1290辆,与北京现代徐和谊制定的要撼动东风本田CR-V地位,从而创造奇迹的目标显然还有很大的差距。据了解,在国产途胜上市的6月份,东风本田CR-V的销量为2305辆,仅比5月减少了300多辆。而为了应对国产途胜的降价,东风本田也迅速作出反应,经销商处全线降价超过8000元,2.0L更是降价近万元,跌至22万元以下。业内人士认为,目前还无法看出两者的竞争态势,但未来两款车型之间为了争夺市场,价格战恐怕难以避免。

  早报记者 钱婵娟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