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4S店是赔是赚算算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9日 10:57  财经时报

  关于市场形态,也就是国家关于汽车品牌专卖管理办法所说的经营业态,政府并没有加以限制,只要经销商能够获得企业授权,政府是不限制经营业态的。

  换句话说,无论是4S店还是大卖场都可以卖车。关键是企业能否给你授权,矛盾就在这里。企业自然不愿意自己的产品和竞争对手的产品同店打擂,也不愿意自己的产品摆在集贸市场一样的环境里叫卖。因此提出一些必要的条件限制被授权方。

  关于4S店能不能收回投资,怎样能够收回投资并且赚钱,某跨国公司与中国合资企业的销售经理为记者算了一笔帐:我们企业今年的排产计划是14.5万辆,按照经销商每天2辆车的销售指标,一年应该是700台左右,那么我们销售公司在中国的网络应该在200多家左右,目前我们到年底预计217或220家。

  如果一个4S店投资在1000万元,那么他怎样能赚钱呢?各个企业给经销商的“返点”是不同的,就按3%-5%-7%来假设,卖10万元的车约5年收回投资,卖20万元的车两年就可以了,这是按3%返点算的。假如返7个点,又是卖30万元的车,那就是1400多万元,不到一年就赚回来了,其他可以自己算出来。当然这只是静态的计算,不算天灾人祸,也不包括车市发生变化造成的影响。

  4S店的服务量基本按销售量的十倍计算,一个店年销量达到700台,就乘上10,是7000台次维修保养。如果4S服务费用能够维持日常开支,那卖车就是净挣钱了。如果4S店真能如此赚钱,那厂商的利润有多大也就可想而知了。(沈小雨)

(编辑:仝楠楠)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车事评论专题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