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恨不得把车系在腰带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8日 01:23  北京娱乐信报

  我们办公室在三楼,近来同事大雷到走廊窗口吸烟的次数明显多了,原因就是他最近新买了辆伊兰特,那车就停在楼下,不时去眺望一下自己的爱车,那叫一个心里美。

  同事们凑过来和他一起欣赏,并有意气他,说那车造型不错,就是颜色不正,蓝不蓝绿不绿的,看上去缺少感觉。大雷一听就急了,说:“得了吧,你们懂什么,这颜色才雅气呢,这是正宗的典雅绿,车本上就这么写的,不信我拿给你看。”说着,还真取来车本硬让大伙看。大雷的车在有车一族的同事中确实是比较出众的,他为了显示自己的车好,有时下班故意晚走,停在公司门口,当同事的车鱼贯而出时,他说:“临走再让他们和咱这车比比,让他们自惭形秽去吧!”

  有了爱车也有忧心的事,前些时单位整修围栏,那天下午给栏杆喷漆,大雷他们停车的地方离栏杆不远,有十几米,当时谁也没在意,可那天又恰恰赶上刮风,漆随风飘散,下班时才发现,许多车上落了一层小斑点,急得大雷连家都没回,赶紧先把车开到洗车店,花了180元,看着车重新清洁如初,才长舒一口气。

  自那以后,刮风下雨的日子,他都格外小心,有回行政科搞卫生,他在三楼看着一帮人推着小车,拿着铁锨扫把在停车区旁边干活,生怕人家碰了他的爱车,急忙下楼把车开到公司门口。前几天下雨,他在三楼窗口看着淅淅沥沥的雨水,那份心疼,一边抽烟一边喃喃自语:汽车要是跟自行车那么大小多好,我真想把车扛到楼里来。而最让大雷难以忍受的是别人虐待他的车,有天下班铃响时,他还有半截烟没吸完,正站在三楼窗口往下看,忽见有人拍打着他的爱车冲楼上喊:“谁的车这么不长眼,堵在道上!”大雷一见,知其属于野蛮女友一类的同事,忙冲楼下喊:“别拍,我这就给您挪。”说着,甩掉烟蒂,奔下楼去。

  爱车就在楼下,几多欢喜几多忧。王栋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事评论专题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