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只名叫瑞虎的大玩具--试驾瑞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6日 11:32  钱江晚报

  外观:运动+时尚

  无论从瑞虎的外观风格还是车身尺寸来看,它都是典型的紧凑型SUV,而按照港台地区和广东那里更“专业”的称谓,其实就是RV车型。此类车型以日系车为多数,比如铃木VITARA,丰田RAV4本田CR-V三菱的PAJERO IO等。在上述地区,年轻人都乐于将这种车型作为时尚的座驾。驾驶RV车型外出,既可以西服革履,也可以一身休闲。

  瑞虎确实像一只灵活的小老虎。虽然轮圈不是奇瑞生产的,但是可以看得出,厂商给瑞虎配的是一双与车身风格同样动感的鞋。而车后的备胎外面是与车身同色的塑料罩,它没有了硬派越野车备胎“裸露”的野性,却也因此表达了它城市化的取向。

  外观评分:★★★

  很显然,奇瑞在以往车型获得不错的市场之后,又将SUV这一个年轻化、个性化的市场作为了新的“战场”。本身已经拥有很多汽车设计专家资源的奇瑞,在瑞虎的外观上也吸收了国际化的元素。看得出,在外观这个最吸引目标客户的环节上,瑞虎已经跟上了世界的潮流。厂商在外观设计方面也是格外有信心的。这点,从车头上非常醒目的奇瑞车标上就能看出来。

  内饰:实用+宽适

  瑞虎的内饰已经比前几年的奇瑞产品有了很大改观。虽然选用的并不是高档材质,但手感和工艺很不错。仪表台整体感觉上比较简练,三个大大的白色仪表看上去很带劲。其他的按键和旋钮也非常醒目和顺手。抬头看看,试驾的这款2.4 L豪华版车型还配备了电动天窗,加上其他一些电动设施,应该说,该有的都有了。印象最深的,驾驶席座椅特别舒适,柔软却又不失支撑力,而且还具有加热功能。

  坐在后排,感觉空间还是比较宽敞的,头部空间也很充足,1705mm的高度让后排的乘客也能伸直腰。而且后排两个座椅是独立的,除可以调节靠背角度外,还能前后移动,也可以拆卸下来。加上侧开的后门和宽大的行李箱,看来能够装下不少东西,而且搬运起来也很便当。

  内饰评分:★★★☆

  瑞虎的内饰风格是走实用化路线的,由于定价和市场定位,它没有任何哗众取宠的地方。空间尺寸在类似的车型中也是比较宽裕的,四个成年人哪怕是长途旅行也不会太局促。

  行驶:迅猛+灵动

  目前瑞虎只有搭载2.4 L航天三菱发动机4G64的前轮驱动车型。这款成熟的发动机在一些更大、更重的SUV车型上属于常规配置。因此,把它用在只有1380KG的瑞虎上,可谓“大马拉小车”。果不其然,从油门踏下的那一刻,车子就要“窜”出去,特别是发动机转速2000转以上的时候,更感觉到背后有强大的推力。

  瑞虎转向的精确性更贴近轿车,其实,它采用的就是同门师兄“东方之子”经过英国莲花公司调校的底盘。而且,由于瑞虎要比东方之子更短小,所以在通过连续弯道时,能够体会到明显的操作乐趣,这在SUV或RV车型中是非常不容易的。在换挡的时候,由于离合器踏板偏向中间,脚大的车主需要适应一段时间。

  虽然瑞虎强调城市休闲概念,但是它的车身设计也让它能够具备一定的野外驾驶功能。试驾过程中也去了专业的野外场地。在干燥、结实的地表情况下,通过在车外的观察,瑞虎在通过一些凹凸不平的障碍时,无论是前后保险杠还是底盘,都没有发生刮蹭的情况。因此,可以断定,只要不拿瑞虎去刻意地进行越野娱乐或竞技活动,一般的乡村差路和远郊景点瑞虎是完全可以应付的。

  坐在车内感受,发动机噪音属于可以承受的范围。在公路上高速行驶时,如果遇到连续不平的波浪型路段,车辆的起伏和震动也不是很强烈,总体感觉比较舒适和塌实。

  行驶评分:★★★☆

  使用轿车底盘的瑞虎,在紧凑型的SUV车型中是比较具有驾驶乐趣的,既具有轿车般的道路舒适性,又因为车身外观尺寸的设计具备一些坎坷道路的通过能力。

  试车手评语

  瑞虎不是高档的SUV车型,但和同档次车型相比,瑞虎的性价比是不言而喻的,非常合适事业刚有起色或小有成就的年轻人。从其试驾的表现来看,除了可以当作交通工具以外,还可以把它看成一只大玩具。

  主要参数

  长宽高(mm):4285/1765/1705

  最小离地间隙:160毫米

  最高车速:180公里/小时

  发动机:三菱4G64M直立4缸16气门顶置凸轮多点电喷汽油机

  排气量(ML):2350

  最大功率:95Kw/5500rpm

  最大扭矩:195Nm/2500-3000rpm

  制动装置型式:前后盘式

  标准装备

  前排司机/乘客双安全气囊

  ABS+EBD

  一触式电动天窗

  电加热座椅

  倒车雷达

  中控门锁/遥控门锁

  四门电动车窗

  四高保真音响系统

 

(编辑:陈红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