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聊天实录:专家谈东风雪铁龙系列车型维修保养(3)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5日 14:15  新浪汽车

  网友:轮胎磨中间怎么回事?

  王书强:是长期的气压过高造成的。

  主持人:富康轮胎的胎压应该是多少?

  王书强:前面是2.1,后面是2.2。

  网友:选择二手富康车应该注意什么?

  王书强:第一,要注意发动机的性能。第二,看一下整车的主体大梁有没有撞了。第三,应该试一下车,看看刹车如何。第四,二手车在10万公里以后,容易因为外伤造成部件损坏。

  网友:富康高速发动机,发动机转速多少为好?

  王书强:富康车高转速发动机最高转速达到6200,正常换挡转动在3200。

  网友:富康16V经济转速是多少?

  王书强:在2500左右。

  网友:富康16V和爱丽舍16V比较的话,你会推荐哪个个车?

  王书强:这是两款不同的车,如果要选择大气一点的话,选择爱丽舍16V,如果选经济型的是选择富康。

  网友:车价在降,车身钣金件性能降低了吗?

  王书强:所有的配件性能都没有降低。

  网友:富康8V,夏天跑高速空调有时候不制冷,重新关了以后再打开又制冷了,天凉的时候就没有问题了,什么原因?

  王书强:天热的时候有一个高压保护,检查空调压力的时候有没有在天气热的时候检查过,建议你检查一下。

  网友:爱丽舍16V保养费是多少?

  王书强:跟您使用的油有关系,保养的费用从200元-400元左右。

  网友:爱丽舍16V灯晚上是闪的,不够亮,是不是要按一点增光器?

  王书强:灯亮的好坏跟行驶路面有关系。

  网友:富康开空调10分钟多以后,车里的味比较大,什么原因?

  王书强:因为开空调以后发动机用的汽油量在增加,在增加的时候有燃烧不好的地方。在油量增加的时候检查一下油压和高压管。

  网友:富康10000公里,一挡换二挡时,加油没有反映,什么问题?

  王书强:如果在1000转以下的话没有反映,你提高一挡的转速,一挡在2500转左右,换挡以后再加挡不低于2000转是应该没有问题的。

  网友:爱丽舍1.6万公里,挡把抖,开空调抖的更厉害,转速表摆动,不稳。清洗过怠速阀,作用不大,什么原因?

  王书强:首先您的车要进行系统的检测,包括电脑的检测、火花塞的检查,进行系统清洗。

  网友:富康车防盗性能好像不如爱丽舍和毕加索,可以家装吗?费用多少?

  王书强:爱丽舍和毕加索本身有电子防盗锁,可以加装防盗器。

  网友:新车铺地胶、贴膜好吗?

  王书强:贴地胶比较好,如果下雨不铺的话,会造成潮湿的情况。在夏天贴一点好的膜,对车有好处,首先进车不会感觉特别的热。

  网友:富康16V正常的使用寿命多少?

  王书强:如果没有进行人为地破坏,正常的寿命应该不低于15年。

  网友:打着车以后,ABS灯就开始亮,过了一段时间就灭了,什么原因?

  王书强:在着车的时候ABS灯亮是正常的,因为有一个检测自检系统,自检系统结束以后灯灭是正常的。

  网友:富康新车着车以后有吱吱的声音,行驶一段时间就没有了,是否是车架支撑橡胶问题?

  王书强:如果是发动机声响的话,是位置不正,调整一下就可以了。

  网友:福州地区富康出租车,车开起来会窜,火花塞一给换就开正常了,什么问题?

  王书强:主要是油品,可以加一定添加剂。也可能是火花塞的品质不好,如果换一点好的油、换一个好的火花塞应该会解决这个问题。

  网友:04年自动档富康,天气潮湿时冷车启动,挂上1或者R后怠速下降导致灭车,什么原因?

  王书强:可能跟线路有关系,要检查一下相关的线路有没有接触不良的情况。

  网友:富康时速在35-45公里的时候车身抖,前后减震及4个车圈、轮胎都换过,什么问题?

  王书强:最好把轮胎拿到汽修站做一个标准检查,如果更换了其他减震、轮胎没有解决的话,还要看传动的间隙是不是太大,需要换件试车,可以解决您说的问题。

  网友:04款8V的手动富康车,在时速120的时候发动机噪音比较大,去许多的4S店都解决不了这个问题,什么原因?

  王书强:8V噪音在发动机3000转左右比较大,过了3000转以后噪音逐渐下降,这是一个比较正常的情况,是由于发动机的共振影响的。

  主持人:非常感谢北京市汽修公司工程师王书强同志为我们解答富康、毕加索、爱丽舍三款车的维修。今天的聊天到此结束。谢谢!再见!

  王书强:谢谢大家!再见!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维修保养专题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