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聊天实录:专家谈东风雪铁龙系列车型维修保养(2)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5日 14:15  新浪汽车

  网友:爱丽舍8V、16V和富康8V三车选一款,给一点建议。

  王书强:富康16V不错。

  主持人:这个车的反响怎么样?在可操纵性有没有很大的提升?

  王书强:首先是两厢车,在操作性方面可能要好一些。

  网友:赛纳3200公里,用不用换机油?换的话换什么?

  王书强:您的车在3200公里,按标准是不需要换油的,只需要检查一下就可以了。换油周期如果是正常的话,在1万公里就可以。如果路况条件不好,应该在7000公里换一次。

  网友:毕加索2.0手动一体的正常油耗范围是多少?

  王书强:在90公里挡速条件下是6.7升。

  主持人:按照北京路况来说应该在10升左右。

  网友:1.6富康空调一到中午就停止工作,电扇高速不转,空调压缩机不吸,关掉歇一会儿再开空调就可以了,一会儿又不工作了,什么原因?

  王书强:检查一下空调系统压力,如果压力过高的话,为了保护发动机就会停止工作,检查一下是不是氟加得过多了。

  主持人:我看到一些国外的专家谈驾驶的时候也在说,做好预防性驾驶,不要浪费油,尽量少踩刹车,应该匀速行驶,这样可以节省油。如果车有油耗显示的话,你会发现起步的时候油耗达到20左右。像跑高速没有这么多话,也是比较正常的,因为跑高速速度保持一个恒定,速度均匀,发动机高转速度,肯定会省油。

  应该是从自己的驾驶习惯上入手来减少油耗。

  网友:爱丽舍8V跑了8000公里,是否需要换机油?

  王书强:需要定期保养,按您使用的条件和道路情况,你自己选择在7500公里-10000公里的时候更换。

  网友:富康8V,13000公里,近期发现冷车启动怠速将近1200,行驶了293公里以后怠速缓慢降低,而不是迅速的回到正常。清洗过真空管,但是现象还是存在,什么原因?

  王书强:应该没有太大的问题。因为有的时候启动转速肯定在1200转左右,可以到服务站检查一下看看是不是仪表有偏差,因为有的时候仪表显示是一个比较粗糙、大概的值,需要有用电表监测仪观察一下。

  网友:2002年1.4富康,跑了14000公里,需要做哪些保养?现在空调开了以后,声音特别大,也不凉。

  王书强:应该检查刹车,重点检查后刹车。开空调噪音大是因为空调系统缺少制冷剂,同时也要检查一下空调系统压力。

  网友:听说空调高压管有问题,现在的新车有没有这样的问题?

  王书强:现在的新车高压管没有问题,您可以放心购买。

  网友:毕加索手自一体自动挡加速到70公里时出现一次明显抖动正常吗?

  王书强:在70公里的时候,发动机的转速会出现这种现象,不用太担心。

  网友:爱丽舍16V耗油9个半左右,基本为城市路况,是否正常,此款车最佳的转速是多少?

  王书强:在城市当中这个季节开空调有900转速正常,换挡的时候最佳的转速在3000转。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维修保养专题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