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轮胎升级和改装优缺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4日 09:58  汽车与驾驶维修

  轮胎升级和改装有什么好处

  ⑴操控稳定性增强。在外径相同的情况下,加大轮胎内径,轮胎胎壁变小,刚性提高。胎面加宽,接地面积增加,行驶更加稳定。转向盘路感增加,抓地力增加,加强对路面的全面掌控感、提高了中高速的操控稳定性。

  ⑵转弯能力增加。轮胎胎壁刚性提高,转弯支持力增加,因此过弯时轮胎的变形度将会变小,车辆的循迹性会因此提升,在紧急事故的应变上也更显宽裕。

  ⑶加速与制动效率提升。提高胎壁刚性,加速和制动时轮胎的变形小,可以更快地传送动力及制动力。同时由于胶料的不同,高性能轮胎有更好地抓地力,制动距离及加速时间因而缩短,提供更快反应的驾驶体验。

  ⑷安全性能提升。有了优异的操控稳定性和过弯能力,刹车加速反应更加灵敏,轮胎升级让车主有更高的安全保障;同时选用铝合金轮辋,散热性能增强,可以让轮胎在长时间高速行驶后保持相当温度,降低爆胎机率。

  ⑸外观更动感、更时尚。低扁平比的轮胎和式样新颖颜色各异的铝合金轮辋会使爱车看起来极富激情、动感十足、彰显个性。

  轮胎升级除了为我们带来上述的优点外,还会带来一些弊端

  ⑴油耗。由于轮胎升级增加了接地面积,因此会略微增加油耗,但更好的胎壁刚性会降低轮胎变形造成的能量损失。

  ⑵噪声。升级后的轮胎一般为比较大的胎面花纹并加宽了胎面,这样会增加一些噪声。不过,如果您选择高性能的品牌,比如米其林、固特异及邓禄普等,将有助于改善轮胎的噪声。

  ⑶舒适性。由于胎壁刚性增加,会降低乘坐的舒适性。但改装就是为了给转向盘更加敏锐的反馈。因此,如果非常在意舒适性,建议您可以不升级轮胎。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