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交通安全专题 > 正文

政协委员建议城管进机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2日 13:55 北京青年报

  本报讯 针对首都机场黑车猖獗问题,北京市政协委员提案建议城管进驻首都机场,目前随着该提案的办复,黑车问题将得到解决。

  在今年的政协全会上,吴文凯委员提交提案,建议尽快在北京首都机场和经济技术开发区等特定地区设立城管队伍。他指出,北京首都机场和经济技术开发区,已发展为城区的城乡接合部,都已实行城市化管理,却尚未正式成立城管执法队伍,造成这些地区的城市
管理工作滞后,首都机场黑车猖獗,市民反响强烈。

  委员在提案中举例介绍说,去年10月,一位美国朋友因航班临时变动提前到达北京(下午3点),他按照吴委员事先提供的详细地址和地图(中英文对照),自己乘出租车到了吴委员家。从机场到方庄桥,司机收了他256元,给他的收据是189元(1.60元的车),但看不出车号。

  吴委员昨天向记者说,首都机场是北京对外联络和展示的窗口,应该是北京市城市管理的样板和模范,而首都机场黑车问题,却让人刚来到北京,就感到缺少安全感。

  “综合整治黑车是城管的职责,但首都机场却一直未建立城管队伍。”吴委员建议,由有关部门尽快落实在这些地区组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机构,真正做到权责一致、规范行政执法主体。

  据吴委员介绍,他的提案已经得到了相关部门的回复,让城管进驻首都机场的建议已被采纳。

  不过,吴委员也认为,这只是解决首都机场黑车猖獗问题的开始,要根治,今后更需要相关部门在治理机场黑车上有一整套严格的制度,并严格地执行,改变目前管理不严的状况。“至少应禁止管理者与黑车驾驶者的勾结,而不是像现在一些车站,管理人员只管理正规出租车,而对黑车‘熟视无睹’。”

  吴委员同时指出,治理黑车需要综合治理、疏堵结合。北京不少黑车司机都是由原来正规出租车司机在合同期满后转“黑”的,这就需要不仅给目前的黑车司机一个出路,另一方面也应注意提高正规出租车司机的待遇、保障等。(袁祖君)



评论】【汽车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