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通州交通事故死亡率上升 比去年同期增加8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2日 11:27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通州讯(记者郭丽君)今年1-6月份,我区重大交通事故与去年同期相比较大幅度上升!其中摩托车亡人事故最为突出。近期,区交管部门将全面摸查摩托车,严禁无牌无证、未年检的车上路行驶。

  前日,全区各街乡镇主管领导在通州交通支队召开的“减违章压事故交通安全宣传工作动员大会”上,听取了通州交通支队支队长张惠民通报我区1—6月份的交通事故情况。

  据了解,今年1-6月份,我区发生交通事故共死亡22人,比去年同期增加8人,从死亡事故的车辆及人员来看,摩托车造成的亡人事故最为突出。

  据统计,我区两轮摩托车、轻便摩托车总数达到6万辆,从检测场和车管站了解到,每年进行年检的摩托车还不足总数的30%。针对摩托车事故频发的现象,通州交通支队近期将对全区各街、乡镇的各类摩托车进行全面摸排、登记、造册,无牌无证、未年检的严禁上路行驶。

  摩托车事故率上升原因:

  经分析,摩托车作为私有化程度最高的一种交通工具,由于缺乏有组织的管理,致使驾驶员的安全意识极差,交通违法行为较为普遍,加上车辆本身的安全性能局限,在夏秋高温季节作为代步工具使用过程中,酒后驾驶、逆向行驶、不按规定让行、违反标志标线等违法行为极易引发恶性事故。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交通安全专题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