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沙滩度假酷车秀(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8日 17:23  新闻午报

  炎热的夏日,你是否很想独自到海边晒晒日光浴,呼吸一下新鲜空气?或是干脆全家倾巢出动到沙滩度假数日?看看美国资深汽车新闻编辑们评选出的既适合于短期游玩也适合于长期探险的10款沙滩度假酷车,说不定你“离家出走”或携家人同到沙滩上去驰骋的冲动会变得更加强烈。

  JeepWrangler

  也许同类车中有很多都要比JeepWrangler更加新式、精致,但很少有别的车能做到像JeepWrangler那样,可以让驾驶者扔下顾虑地开着去参加各类野营、探险活动。JeepWrangler的车身采用了较为耐用的坚固材料,顶篷可以卸掉,如果驾驶者乐意的话还可以收起两侧的车窗,直接享受“日光浴”。对于准备驾驶一辆越野性能极佳的酷车到沙滩上奔驰的人来说,JeepWrangler无疑是市场上相关性能最佳的SUV之一。常规型号的JeepWrangler的后排空间已经不算小,但如果你出行时想多带一位乘客或额外的车载装备,建议你考虑一下可伸展轴距型的JeepWrangler。

  本田Element

  本田Element是专门为那些热衷于户外运动、将大量时间花在海边游玩的年轻人设计的一款车。对于那些想要直接用水管去冲掉车身内外粘上的沙子的“懒虫”来说,本田Element绝对有不小的吸引力——车厢内的地板和车座都是用特制的防水材料做成。本田Element车厢内拥有75立方英尺的超大容积,这为车主携带户外运动设备提供了充足的装载空间。此外,本田Element的座位还为乘坐者提供了宽敞的上下左右活动的空间。其车顶较高,后车窗的私密性较好,即使乘客站起来,自由地换掉在沙滩上弄湿的衣服也不成问题。

  马自达MX-5Miata

  对于那些既想节省开支、又钟情于驾车享受“日光浴”的人,驾驶着马自达MX-5Miata到海边去短期游玩应该是件比较惬意的事。小而舒适的驾驶舱将能确保你和你亲爱的“那位”在旅途中坐得较近,显得亲密。马自达MX-5Miata可变高的底盘和精确的变速装置,将保证你能够自如的在风很大的海边高速路上疾驰。马自达MX-5Miata的顶篷使用起来很方便,车主不需要站起来,就可以在数秒之内完全升起或降下车顶篷。该车的货箱不大,但装下必要的沙滩游玩用品还是没问题的。

  大众帕萨特Wagon

  大众帕萨特的车内空间较大,后排很宽敞,其货箱装下车载冰箱、沙滩椅等沙滩游玩需要的大件装备均不成问题。与旧款车型相比,2004款的大众帕萨特Wagon的动力装置,换成了性价比更高的2.0升4缸柴油发动机,在城市中其消耗每加仑汽油可行驶27英里,在高速路上消耗每加仑汽油则可行驶38英里。

  丰田Matrix

  如果你需要一款并不是太专业的游玩、探险用车,那么丰田Matrix是不错的选择。丰田Matrix的后排座位背部和储物区的地板均涂上了一层硬塑料,便于清洁,左右两侧还设有凹槽,方便车主放置户外运动器材。车厢内有座位滑行适应系统,使车厢布局更具弹性,能装载更多的运动装备并利于保护这些装备在运输旅途中不易损坏。此外,只要按下一个按钮就可以将丰田Matrix的前后座椅轻松折叠放倒,形成一个平整的行李舱,便于车主装载体积较大或较长的运动装备。

  克莱斯勒PT巡洋舰敞篷车

  如果你们一家人(不超过4人)准备只花一天时间进行一次计划周密的出游,那么你可以考虑驾驶克莱斯勒PT巡洋舰敞篷车。这是一款既时髦又实用且价格适中的座驾,外形有一些复古的味道,相对于其它同等价位的敞篷车,车厢内为乘坐者提供了更大更舒适的车内空间,后排座位要比前排高,有点像电影院座位的感觉。车尾的行李箱盖子采用了独特设计,可以呈180度打开,为车主顺利地装货物提供了方便。标准的克莱斯勒PT巡洋舰敞篷车,装载的是标配150匹马力的2.4升引擎,如果你觉得这不能满足你的需要,还可以付费将其升级到180匹马力的涡轮发动机,或马力更强的更高级的发动机。

  丰田Sienna

  丰田Sienna第二排座位结构的变化,可以将总体的座位数在7-8座之间进行任意调整:在8座模式时,可以将第二排座位设成三个独立的位子,让三个小孩安全的乘坐;在7座模式时,可以将第二排座位变为两个较大的位子,让两个成年人乘坐。此外,第三排座位可以作60/40分离倾倒,以便于在第三排既可以坐乘客又可以同时装载一些沙滩游玩装备。该车还配置了可以存放多瓶饮料和大量小食品的架子,以便于车主携带足够的小食品和饮料在旅途中食用。

  日产Titan

  如果你准备带上几个冲浪板和旅行拖车到海边去玩,那开着日产Titan出去肯定没错。Titan采用了多种实用性较强的新设计:像货床的表面就采用了防滑设计,其多功能轨道束系统能让车主更加方便的装载货物。除此之外,还有集成的可以上锁的货床侧贮物仓,其后挡板的设计也较为精致,便于装卸货物和确保货物在运送期间的安全性。Titan装备的是一台先进的5.6升的V8引擎,与引擎搭配的是可以平滑变速的5速自动变速器,带有手动转挡模式,这样的配置将保证其在沙地上和高速路上的行驶性能。

  福特Explorer

  对于那些不怎么在乎耗油,比较在意汽车能有更多载客量(比如5到7个人都能舒适的乘坐)的家庭,中型福特Explorer将是理想的选择。这款车型的座位宽大舒适,车厢内各处的空间均较为宽敞,拥有可折叠的第三排座位,在短途旅行中,第三排座位甚至能够坐下两个成年人。即使坐上了5位乘客,车主仍然能够带上去沙滩玩上一周所需要的全部装备。当然,如果坐上了7位乘客,并且计划在野外待的时间超过一天,那么车主就需要在车顶装上行李架了。如果你想装上一艘小型的(能乘坐两人的)独木舟或拉上一个小拖车,那也没问题,这款SUV可负荷最高达4500kg的车辆总重及拖载2500kg的拖车毛重。

  本田Pilot

  对于那些很在意车辆的节油性,又不希望因此牺牲掉车辆的载人空间的车主,8座的本田Pilot是不错的选择。本田Pilot的第一、第二排座位较为宽大,但第三排座位就要比福特Explorer的小了,比较适合小孩乘坐。其第二排座椅可以作60/40分离倾倒,第三排座

  椅可以完全放平收在行李舱底板下面,以扩大行李舱容积,这样,无论是坐小孩或是装载沙滩游玩用品都很方便。本田Pilot的拖力比不上福特Explorer,但其为车主在车厢内提供了更多的载货空间。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