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产在美生产混合动力轿车 2007年将销售5万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7日 13:53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汪云青编译报道)日产汽车公司近日宣布,已经选定位于美国田纳西州的工厂作为其第一款混合动力车的生产工厂。

  虽然进入混合动力车市场的时间比主要竞争对手晚,但是日产对其混合动力车的市场目标并不低,该公司计划2007年销售5万辆油电混合动力的Altima轿车。业界认为,鉴于丰田汽车在这一领域的统治地位,这是一个难以实现的目标。但是日产自己则并不这样认为。日产去年在美国汽车销量增长了23.7%,达到近98.6万辆。日产汽车表示,相对于此,5万辆仅仅是一个很小的数字。

  日产北美公司负责生产和质量的高级副总裁DanGaudette表示,能否实现这一目标,主要取决于采用什么样的促销手段。Gaudette说日产汽车将于2006年下半年开始生产Altima混合动力轿车。为此,日产将投资1040万美元。

  日产Altima汽油款高速路平均油耗是每加仑可行驶31英里,市区路况则为24英里/加仑,混合动力款能将油耗水平提高多少,日产汽车则尚未透露。据悉,日产并不打算自己开发新的混合动力系统,而将购买丰田汽车公司的混合动力技术。

  日产北美公司负责销售和市场的副总裁JedConnelly解释此举说:“事实上,它还是一款Altima,混合动力只是该车采用的一项新技术而已。”业界分析人士则认为,使用丰田的技术,短期看,能使日产以最低的风险尽快进入混合动力市场,这不失为明智之举。

  市场调查公司J.D.Power预测,今年,美国混合动力车的销量将达到22.2万辆,占全部汽车销量的1.3%,其中丰田的混合动力车将占大部分。

  J.D.Power还预测,由于成本比普通汽车高,混合动力车的市场总量受到限制。他们预计,混合动力车占汽车总销量的比重将于2012年达到最高值,但是也仅仅只有3.5%而已。

  相关链接

  Edmunds.com调查

  混合动力车日常开销大于汽油车

  美国汽车信息网站Edmunds.com日前对混合动力车和汽油车5年内的开销进行了比较,在综合考虑购车货款、贷款利息、税金、保险费、燃油费、保养及修理费用后,Edmunds.com得出的结果是混合动力车开销比普通车更大的结果。

  最近汽油价格上涨,混合动力车由于有节油的优势,而在美国出现销售的火爆形势。不过,与同等性能的其他车型相比,混合动力车在售价和保险方面费用较高。

  该网站表示:“有些人是出于环保、喜欢高科技才购买混合动力车的,不过,对于那些仅仅想减少开销的消费者来说,就要认真考虑一下混合动力车的实际费用了。”

  此次以同一厂商的混合动力车和非混合动力车为调查对象,对购车后5年内的开销进行了比较。比如,在将丰田混合动力车“Prius”与“花冠LE”比较后,发现前者开销超过后者5283美元。而同样是混合动力车的福特“Escape”、丰田“雅阁”及“思域”开销也较大。只有在将Prius与“佳美LE”进行比较时,混合动力车的开销才少了81美元(详见附表)。

  以Escape混合动力车为例(与EscapeXLT全时四驱车比较),只有在以下条件下,使用混合动力车才比较划算:一,假设年行驶里程为1.5万英里,则每加仑的汽油价格要达到5.6美元,也就是说上涨到目前的两倍以上时;二,如果油价保持2.28美元/加仑不变,则每年行驶里程要超过3.7万英里(约5.95万公里)。

  混合动力车的成本高,主要是因为目前混合动力车在美国的市场份额只有1%,占有率很低,而且在生产规模上也没有达到可以降价的优势。此外,由于混合动力车大受欢迎,需求远大于供应,所以买主不能享受到像普通汽车那样的打折优惠。

  不过,Edmunds.com预测,今后随着混合动力技术日益成熟、混合动力车市场份额不断扩大,与普通车的价格差距将会逐渐缩小。另外,美国总统布什在2005年5月17日发表2006财年预算案演讲时,提出了增大混合动力车免税额的议案,这也将有力地推动混合动力车的发展。调查报告最后总结说,在不远的将来,混合动力车与非动力混合车在开销方面的力量对比格局将会发生转变。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