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组图:俄罗斯记者试驾中国新凯SR-V X3纪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7日 10:10  新浪汽车
组图:俄罗斯记者试驾中国新凯SR-VX3纪实

开始试驾新凯

编者按:我们仅将此篇刊登在6月份的俄罗斯《驾驶》杂志上的试车报告全文翻译,目的是让大家看看俄罗斯人是如何看待中国汽车的,文章中虽然有着很多批评性的内容,但这些不足是刚刚走出国门的中国民族汽车企业所很难避免的,倒是文中提及的很多方面确实是应该值得国内众多没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走底端路线的SUV厂商思考和改进的。

  新浪汽车讯,2005年初,俄罗斯《驾驶》杂志记者米哈伊尔·格佐夫斯基(文)和同事格奥尔基·萨德科夫(摄影)冒着严寒,试驾成功进军俄罗斯市场的中国河北新凯SR-V X3越野车,亲身体验伟大的中国奇迹,感慨颇多。

  中国河北新胜汽车制造厂从2003年开始生产的新凯SR-V越野车已进军俄罗斯市场,目前重点推出两款SR-V,分别使用2.3升汽油发动机(105-123马力)和2.7升柴油发动机(157马力),5档手动变速箱或4档自动变速箱,售价18686-21900美元(约合人民币15.46-18.12万)。

  试驾的这款新凯SR-V X3使用105马力汽油发动机,5档手动变速箱,后驱动。配置比较丰富,中央闭锁装置、电动车窗、电动后视镜、空调、液晶CD播放器、轻合金轮等应有尽有。售价20989美元(约合人民币17.37万)。


驱车上路

                           出师不利

  怎样才能打开这个糟糕的空调?我刚驾车离开车展现场就意识到自己还不会使用新凯SR-V的“火炉”,被迫返回,请教机械师,整整用了4个小时。谢天谢地,幸亏我智力超群,终于搞清楚了,情绪也随气温一起升高了。

  一边驾驶,一边思考世事无常的问题。不过,我的哲学思考很快就被公路检查人员打断了:“请出示您的驾照。能祝贺您买了本田吗?”

  “不,检察官,这不是买的。也根本不是本田,而是中国汽车:新凯。”

  检察官返回驾照,问:“中国车,新凯?怎么样,性能好吗?”

  这个问题只能在几天后,在我完全体验了中国奇迹后,才能回答。


新凯SR-V驾座空间太小

                           感觉不好

  编辑部停车场上有许多汽车,我这一辆款式最罕见,立即引起了同事们的热烈反应,他们开始品头论足起来:瞧,这是塑料的!啊,这个槽是弯的!呀,空调打不开!

  确实,新凯的加工质量,还有油漆,远远不如韩国汽车,就更不用说日本或德国汽车了。不过,新胜厂毕竟只建于1984年,先前主要生产军用车辆,1999年改组后才吸收香港资金,生产民用车辆的。

  中国人在研制汽车之初,就决定采购重要部件的生产许可,特别是发动机和传动装置。因此,一下子就有好几个中国工厂掌握了日本一些汽车发动机和变速箱(包括自动变速箱)的生产。打开我这辆车的发动机罩一看,竟然是丰田汽油发动机,2.3升,仅105马力。不过,无论如何,对城市条件下的空车来说,这样的动力已足够了。转速每分钟仅1500-4000,但我也没感到特别的不方便。不过,我却不想再加大油门了,速度已经够快了,特别在5档时。


新凯SR-V后排角座过小

  说实话,中国人在人机工程学方面不太在行,笔直的靠椅,蜷曲的双腿。我1米80的身高,本想稍微向后靠一下,但长度调节根本不到位。踏板过紧,根本没有为左脚留台,空间过于紧凑。感觉最不好的是方向盘高度调节,手把设计过于简单,不时狂暴地这边那边地乱抖,好在方向盘还没有突然掉下来砸着脚。另外,后排角座显然只有6岁的孩子坐上去才舒适。方向盘高度说是能高、中、低调节,实际上无法调到低位,几乎没有选择。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张效铭)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