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北东北26天欢乐游(2)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4日 15:25  新浪汽车
华北东北26天欢乐游(2)

观虎吃活牛

  在防洪纪念塔乘游船到松花江对面的太阳岛上。赫赫有名的太阳岛,好象景色一般。松花江江水也不太干净。应想不走回头路,我们租车到东北虎园,看野生东北虎。特别紧张刺激的是:观虎吃活牛。原来在上海野生动物园看虎吃鸡,已经不忍心了。现在吃大活牛,感觉太残忍了。在兆麟公园,看冰雕展览。在远东地区最大的东正教堂--圣-索菲亚大教堂前拍照留念。在有异国风情建筑的中央大街(步行街)上,逛俄罗斯商场。参观哈尔滨工业大学。晚上,吃东北菜:猪肉炖粉条、大马哈鱼等,量大价廉。


足球之城--大连

  13日,7:30离开哈尔滨,经102国道,行驶240公里,于11:18到达吉林省的长春市。参观了长春电影城;在文化广场,看了老同学曾就读的吉林大学;游览了人民大街、老同学曾工作多年的省委、省政府大楼(不巧得是,老同学正好回上海);末代皇帝赙仪曾生活及政治活动的场所--伪皇宫、东北四大佛教丛林之一的长春般若寺。

  14日,7:30离开长春,经沈哈高速公路,行驶295公里,于11:00到达沈阳。想想努尔哈赤也厉害,在1634年定都沈阳。后竟然入关,在1644年定都北京,统治中国。使我们不得不对这里的陵园、宫殿刮目相看。瞻仰了皇太极的陵园--昭陵和沈阳故宫。还参观了张学良旧居、赵一荻故居。游览了东北四大佛教丛林之一的沈阳慈恩寺(这样,我们游完了东北四大佛教丛林)、五里河体育场、青年大街、市府广场。沈阳不愧为中国重工业城市和全省的经济、文化中心、东北地区重要的交通枢纽。

  15日,为赶路,6:00离开沈阳。经环城高速、京沈高速、

  112国道,行驶548公里,于14:00到达河北省遵化的清东陵。当日中午11:20下高速公路后,在河北省丰润县修汽车空调。


世界上最长的神道在--清东陵

  清东陵是清王朝中最重要的陵群,埋葬着清王朝5位皇帝、15位皇后、141位膑妃等。由于陵园面积太大,我们到清东陵后,请了导游。先后游览了二郎庙、孝陵(顺治)、景陵(康熙)、裕陵(乾隆)、慈禧陵、裕妃园寝。走了世界上最长的神道。于16:30离开清东陵,经112国道,行驶120公里的崎岖山路,于20:00摸黑到达河北省兴隆。

  16日,6:30离开兴隆,在112国道,行驶了135公里的崎岖山路,于9:00到达河北省承德。皇家园林--避暑山庄是我国现存最大的皇家园林,原名热河行宫,占地564平方米,至今已有近300年历史。在游玩了避暑山庄后,又游玩了外八庙之一的小布达拉宫--普陀宗乘之庙。14:00离开承德,经101国道,行驶215公里,于18:00到达北京。在北京郊区,办了进城通行证(付了检测费)。住宿于空军招待所。

  晚上,观看天安门广场、长安街、王府井步行街夜景。离开我们1982年旅行结婚20年的北京,变化很大。在王府井的全聚德烤鸭店,排队吃了烤鸭。单吃了一只烤鸭,就用去224元,很贵!

  17日一早,在毛主席纪念堂排队,瞻仰了毛主席遗容。游览了人民大会堂、人民英雄纪念碑、历史博物馆、天安门、故宫、景山公园、北海公园。

  18日,游览了颐和园(小LD一人游)、圆明园、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天坛公园、天桥、北京胡同、大栅栏(买了景泰蓝马等纪念品)。

  19日,冒着大雨开车去八达岭。到了景点雨停了。我们登上了八达岭长城,做了一回“好汉”。11:20离开了长城,经110国道,过张家口、集宁,行驶了485公里,于19:00到达呼和浩特市。呼和浩特显得有些冷清。晚上,到具有民族特色的蒙古大营吃手扒羊肉、烤羊背、奶茶,观看蒙古特色的歌舞表演。

  20日,驱车150公里,到稀拉穆仁草原旅游区。后因走错路,到了四子王旗的格根塔拉草原旅游区。行进在草原上,蓝蓝的天空白云飘,黄黄的草原白羊穿。这时的兴奋心情,真是无法用语言来描述的。中午时分到旅游区,150元借了个蒙古包。由于连日劳累,刚倒下就睡着了。被轰天大雷吵醒,天下起了雷阵雨。雨停后,开车到草原,骑马、坐勒勒车、看摔跤比赛和赛马。晚饭吃了草原的特色菜:石头烤全羊、脆皮奶油。原来大LD是很少吃牛羊肉的,但是,这里的牛羊肉没有腥味,而且香味十足,所以照吃不误。

  晚上,参加了草原篝火晚会,观赏了蒙古族歌舞。当我们喝着甜甜的奶茶,听着迂回低冗的马头琴声;看着燃起的熊熊篝火,聆听着蒙古姑娘高昂嘹亮的歌声。我们载歌载舞,似乎忘掉平日那个我,发现一个新我。草原之夜是浪漫的。夜宿蒙古包。

  21日,赶回呼和浩特市,游览了清真大寺、席力图召、昭君墓、大召寺、五塔寺。中午,吃了羊杂碎。13:30离呼和浩特市,经呼包高速,行驶153公里,于16:20到了有鹿的地方--包头。钢城的确建设的很漂亮,都是高高的新楼、宽宽的马路,绿树成荫。不愧为内蒙古最大的工业城市。参观了望河亭、市容。晚饭后,到荣资大酒店的夜总会打保龄球、看歌舞表演。

  22日,驱车80多公里路(其中8公里是从干枯的河床上开),到阴山深处的,与西藏的布达拉宫、青海的塔尔寺并称为我国喇嘛教三大名寺的五当召游览。占地300亩,殿堂仓舍3434间,鼎盛时期有喇嘛1200余人。真是“阴山深处藏名寺”。


我爬上了鄂尔多斯的响沙湾

  下午,冒着酷暑,到著名的鄂尔多斯响沙湾。它的断面高达100多米,色呈金黄,质软如缎。同小LD比赛爬山,乘坐滑沙板,在沙上或滚或滑。结果本人头晕、心跳、气喘、脸色发白。在吃了保心丸、仁丹和冰西瓜后,才渐渐恢复元气。估计是天热,运动太激烈。到鄂尔多斯市,洗车,逛了商场。碰到昏天黑地的沙尘暴。

  23日,往返130公里路,瞻仰“天之骄子”--成吉思汗陵。成吉思汗一生戎马倥惚,率军东征西讨16年,统一了蒙古草原各部,建立了强盛的蒙古汗国。成吉思汗还征服了欧洲不少地方。还曾二次率大军东渡日本,可惜由于潮汐原因,没有成功。否则中国古代史上,就有一段可歌可泣的故事了。我们还游玩了附近的大、小敖包山。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