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温天防车“发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3日 13:52  新民晚报

  每到夏季,车辆拉缸的故障率比其他季节要高出很多,车辆的自燃事故也特别多,夏季成为车辆故障高发季节,由此导致的交通堵塞也常见不鲜。

  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专家指出,入夏后气温高涨,在这种情况下长时间行车容易导致发动机温度升高,磨损加剧,导致高温天气发动机拉缸烧瓦的主要原因有以下几点:

  1、曲轴与瓦质劣,光洁度差,间隙调整不当(尤其是大修以后);

  2、机油泵齿轮磨损严重,供油压力降低,机油难以及时到达摩擦副表面,导致干摩擦;

  3、温度一高,机油生成物增多,易堵塞油道,导致干摩擦;

  4、机油管路泄漏,系统压力下降,机油行动迟缓,造成干摩擦;

  5、冷启动时,低温、粘稠的机油不能及时被泵送到摩擦副表面,造成金属瞬时高温,相互烧熔。

  在高温天行车,提前做好一些保护措施,对于预防爱车“发火”是非常必要的。添加安耐驰抗摩剂来减少摩擦,降低磨耗,提高发动机效率,就是一种保护发动机的非常有效的手段。经过解放军车辆检测部门试验认定,安耐驰能降低磨损83.1%,使机件间磨损大幅度降低,摩擦接近于0,能提高发动机工作效率,保持动力输出,从而起到保养发动机节省燃油的效果。

  由汽油加注口按比例加入安耐驰,经过保养的车辆,可延长汽车寿命3倍,降低油耗最高15%,为您节省大量养车费用。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