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交管局近日表态:电子眼执法将大力加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3日 09:48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钱卫华) “关于杜宝良一事,交管局将尊重法院判决,过一段时间会有结果。”昨天上午,在法院正式受理杜宝良案后,市交管局副局长翟双合对此事表态。翟双合在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今后交管局要扩展电子眼执法设备规模,充分应用世界上通用的非现场执法手段,加大执法力度。

  “严格执法没有错。”翟双合说,今年截至6月20日,本市共发生574起交通事故,死亡634人,其中80%以上的事故由交通违法行为造成。但今年与去年同期相比,事故减少了72起,死亡人数减少82人,也没有发生死亡10人以上的特大交通事故。事故大幅度下降主要是加强严格执法,减少了违法行为所致。

  翟双合说,目前还有些司机是典型地尊警不遵法,只要路口看不见警察,就视交通标志、标线为虚设,就敢违法。上半年交管局共处理137万笔非现场执法,占据了处罚机动车违法行为总量的47.7%。交管部门今后除了对酒后驾驶、无照驾驶、超速、违反交通信号和交通标志标线等严重违法行为持续开展专项整治外,将充分应用世界上通用的非现场执法手段,增加非现场执法设备,加大执法力度。翟双合称,这种方式可以培养人们自觉守法的意识。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