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产拟在广州建新生产线 最快在2008年建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0日 12:50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王灿彬) 随着日产乘用车在华销售形势的看涨,日产汽车也比原计划加快在中国的产能扩张。日前,日产首席运营官志贺俊之(ToshiyukiShiga)接受《日本经济新闻》采访时表示,公司正在考虑扩张在中国工厂的产能。他补充说,日产在广州的东风有限乘用车最早有可能在2008年增加另外一条生产线,该生产线投资总额约为300亿~400亿日元(约合2.8亿~3.7亿美元,按目前的汇率折合成人民币约为23亿元~30亿元)。

  据了解,东风日产目前在中国共有广州花都和湖北襄樊两个乘用车生产厂,按照公司规划,襄樊厂主要是生产大型轿车车型,而花都厂主要生产一些小型车以及未来引进的车型。从今年开始,原来在广州花都工厂生产的蓝鸟转移到湖北襄樊的工厂生产,天籁也在襄樊生产,花都厂目前生产颐达阳光。而广州花都汽车城的规划面积高达50平方公里,为新厂预留了足够的发展空间。

  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新闻发言人郑爱国对记者称,在公司的“2的3次方计划”中,规划只是到2007年,预计到2007年公司的计划销量为30万辆,而产能是根据销量来制定的。他表示,目前花都厂的产能在15万辆,襄樊厂的产能为10万辆。至于2008年后的事情还未考虑到那么远。“但既然日产的官志贺俊之都说了,估计东风和日产两大股东已经达成协议了。”他又说,东风日产乘用车今年的计划销量是15万辆,按照这种趋势各项计划有可能提前。

  这样,日产乘用车在华的总产能将达到50万辆,这样,本田丰田、日产三大中国汽车巨头在中国似乎又走在了同一起跑线上。此前的日产30万产能的计划与丰田和本田相差较远,本田2006年在中国规划产能48万辆,丰田到2007年把产量提高一倍达到50万辆。东风有限汽车公司乘用车公司年产36万台发动机的新工厂去年底已经动工建设,并将于2006年2月建成投产。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