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商二季度利润好于一季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0日 10:50  新京报

  上海近期召开的“汽车政策及市场信息研讨会”上,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秘书长饶达表示,“二季度利润肯定要好于一季度,并有望跟去年持平。”与会的业界人士纷纷看好6月车市。在库存压力消失、价格较为稳定以及销售前景乐观的多重利好消息下,市场已开始好转,这使得大部分乘用车生产厂的利润得到改善。

  四五月后,汽车市场爆出好消息。国家统计局发布数据称,全国轿车产量结束了去年3月份以来低位徘徊的局面,时隔13个月首次创出历史新高。4月份共生产轿车26.37万辆,比上年同月增长6.8%.而且轿车市场的降价风已经刹住。5月份全国销售轿车25013辆,同比增长27.7%,这是2004年5月车市进入低谷后,单月上涨幅度最快的一个月。

  “到目前为止,全国消耗掉库存最少有20万辆,”饶达称,仅上海大众经销商就消耗了4.3万辆的库存量。饶达说,如果原材料价格稳定,汽车价格不会大幅下降,汇率也趋于平稳,今年全年乘用车市场将十分乐观。

  点评:汽车市场销售增长和车价的坚挺促使车商利润率提升。

  本报记者吕惠敏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