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中国汽车召回制度出台专题 > 正文

威驰一次召回仅9辆 创在华召回最少数量纪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3日 17:34 南方都市报

  日前,国家质监总局宣布,从5月31日起,天津一汽丰田因发动机进水管缺陷开始召回2005年5月13日、14日生产的9辆威驰轿车。该召回数字创下了在华汽车单批召回的数量最少纪录,这也是一汽丰田在华首次召回。同时,在不到2个月的时间内即能发现问题、申报召回,业界维修专家称丰田对事件的反应迅速,应该不是像媒体所说的是一汽丰田借此事件做营销。

  9辆被召回车已经售出

  根据天津一汽丰田向国家质监总局提交的召回报告称,公司发现这9辆威驰车的发动机进水管处可能有冷却液轻微渗漏的现象,如不及时修理容易造成发动机过热,因此决定从2005年5月31日到7月31日,对这部分车辆进行召回修理。相关威驰车主在得到经销商的通知后,可将车辆送往最近的丰田汽车经销店,届时技术人员将会在确认缺陷后,对发动机进水管进行无偿更换。

  由于厂方对为何只有9辆汽车被召回没有进行相应的解释,所以一些消费者对召回的数量产生了怀疑。他们表示:“5月13日、14日难道天津一汽丰田只生产了9辆威驰?是否还有其他问题车没在召回之列?”

  一汽丰田销售公司公关负责人李湘表示,销售到消费者手中的问题汽车确实只有9辆,“其他出现同类问题的汽车在生产线上就进行了检修和处理,所以没有进入销售渠道。”但他没有透露总共有多少威驰轿车出现了生产瑕疵。同时他表示,此次威驰轿车发动机进水管缺陷属于小批量生产瑕疵而非零部件缺陷,一汽丰田质量监控部门在发现产品缺陷后迅速提交召回申请并获批。据悉,这9辆威驰轿车是在北京、山东等省市进行销售。

  李湘称,这种问题会影响汽车的性能,但是不会影响行车的安全。由于这9辆汽车刚交付使用,故现在还没有接到用户对于性能和安全的报告和反馈。

  一汽丰田反应迅速

  而据上海另一媒体报道指出,此番威驰召回是由消费者发现问题后反馈到经销商及一汽丰田销售公司,然后再反馈至天津一汽丰田,在工厂进行倒查。这次缺陷是属于发动机相关的零部件,这些部件上都印有编号,因此,倒查中以编号数字为中心,向两头延伸分别逐一核实,从而得出9辆可能存在缺陷的车辆。

  记者就此事采访广州汽车维修行业协会专家委会员部分专家,专家表示,车辆在研试阶段会进行大量严密的测试,但生产企业对在产车辆的自检环节是有限的,目前召回的主要途径是通过用户反馈。

  专家表示,发动机进水管缺陷有可能属于零部件问题,即同批次生产的发动机,个别产品存在隐患,但在检查过程中无法发现,而流入整车厂。这也就是为什么仅9辆威驰被召回的另一个解释。

  同时一位一汽丰田售后服务人士对记者表示,在召回法规没有出台之前,类似发动机进水管等问题的出现也接触过几次,解决办法均是为保修期客户车辆进行免费维修,不会涉及召回。并表示召回是一件好事,能够维护车主的合法权益。 

  本报记者 朱卓华



评论】【汽车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 企业商讯 中国1000个赚钱好项目 看“天下无贼”续集 创业好项目发家百招 巧治失眠抑郁头疼症
·打工不如当老板! ·05年做什么赚钱快?! ·健康分类诚招地方CEO ·拯救脑萎缩、帕金森
·1.2万办厂:年利100万 ·加盟哈佛幼教,赚疯了! ·1000个好项目赚钱快! ·治疗肿瘤获重大突破
·女人爱,当然赚钱快! ·投资1000元:利润惊人! ·05百姓赚钱好项目大联展 ·区区百元治疗糖尿病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热门网站诚招地方总裁 ·解除难言之隐还您健康 ·治疗肝病的新疗法!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