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2005日内瓦车展专题 > 正文

因为关注所以精彩 日内瓦车展上的焦点车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9日 03:15 北京青年报

索纳塔NF

标致407

奔驰B

丰田AYGO

兰博基尼“S概念”图/马赫

  3月1日,日内瓦国际汽车展正式开幕。在许多汽车企业看来,在这个没有汽车生产企业的国家召开的国际汽车展是最为公正的,因此,日内瓦吸引了45款新汽车和汽车新技术参展。

  在这些新车中,我们选取了较为引人注目的几款车型,重点报道。

  大众帕萨特B6

  聚焦理由:预计2006年初将在国内生产

  帕萨特B6是大众帕萨特的第六代产品,它可配备7种各个级别的TDI(涡轮增压柴油直喷)发动机和FSI(汽油直喷)发动机、手自一体变速箱。大众汽车表示,全新帕萨特B6将动力性能、驾驶性能、安全性能推到同级车的巅峰。

  B6一改帕萨特历代以来沉稳的造型概念,充满了标新立异的力量之美。延伸至保险杠下沿的镀铬超大散热器格栅成为大众汽车新面孔的标志。新帕萨特更大,长4.77米(增加了62毫米),宽1.82米(增加了74毫米),高1.47米(增加了10毫米)。轴距为2.71米。同时,车后的行李箱明显增大,达到了565升(增大了90升)。同时,新帕萨特的内部也更简洁、清新、时尚、轻盈。

  B6有四种新汽油发动机,这是大众汽车首次在帕萨特使用配有直接喷射装置的FSI(汽油直喷)发动机。它们的功率分别为85kW、110kW和147kW(涡轮增压FSI),顶级配置是3.2升184kW发动机。除此四种全新汽油发动机以外,还有一款入门型发动机,1.6升75kW的四缸发动机。同时,B6还提供了三种新柴油发动机。

  新帕萨特采用了许多新型电子设备。例如,新的电子驻车制动。在这一类别的车里,帕萨特首次使用了电子驻车制动。只需轻轻一按,即可刹车。得益于电子控制和与其它控制单元的联网,许许多多的新功能有了实现的可能。这些新功能包括动态紧急制动功能,动态自动释放(例如,可被用于上坡启动),还有车辆止动(在交通灯前你无需再紧踩刹车了)。

  另外,还有新的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新的蓝牙电话、新的无直吹风空调系统等等。

  奔驰新B级

  聚焦理由:树立奔驰新形象的B级车

  作为紧凑型运动旅行车,新款B级车具有出色的舒适性和实用性、动感的车身设计以及非凡的驾驶乐趣,可以满足旅行、家用和娱乐的多种需求。

  虽然被称为紧凑型运动旅行车,但是新款B级车的发动机和变速器采用了节省空间的布局,使其内部空间完全可以同大型轿车和旅行车相媲美。新款B级车的车身长4270毫米,与紧凑型轿

  车相当。同时,在舒适性方面,例如肩部、腿部和头部空间,新款B级车都比同尺寸的其他轿车更加宽敞。此外,长达2778毫米的轴距设计,还使后排座椅膝部空间达到了S级轿车的水平。

  新款B级车配备的高扭矩CDI柴油发动机和最新汽油机达到了“运动旅行车概念”的要求,使其具备了非凡的动力性能和驾驶乐趣。新款B级车可选装6款4缸发动机,输出功率从70千瓦到142千瓦。顶级车型B200TURBO装配了新款2升4缸发动机,该发动机采用了涡轮增压和中冷技术,在1800转/分钟时即可达到280牛顿·米的最大扭矩,而且在转速上升至4850转/分钟的过程中都可以保持最大扭矩。这使得B200TURBO从静止加速至100公里/小时仅需7.6秒,在第5挡时从80公里/小时加速至120公里/小时仅需7.3秒,最高车速可达225公里/小时,可以称得上是动力最强劲的紧凑型运动旅行车。

  新款B级车的发动机和变速器采用了创新的设计,一部分位于乘客舱之前,另一部分位于乘客舱之下,通过巧妙的布局形成一定的倾斜角度,为碰撞变形提供了更安全有效的前端长度。新款B级车的标准配置包括空调、多功能按钮四辐转向盘、驾驶员与副驾驶座椅之间的肘靠、电动车窗和有色玻璃,以及中控台、传动轴通道和车门面板上的高质量拉绒铝质装饰件。同时,新开发的全景百叶天窗(选装)的孔径大约比常规滑动天窗孔径大三分之二,可以为新款B级车的乘客提供一种格外的露天感觉。

  丰田AYGO

  聚焦理由:新一代的领导潮流的小型车

  AYGO是丰田的最新车型,旨在为Sub-B带来最高水平的质量。AYGO有三种款式。

  AYGO还展示了其独特的发动机(动态17英寸合金和独特的珍珠色)及一个新型1.0升,3汽缸VVT-i汽油发动机,它是市场上最轻型的发动机,也是这款汽车最先进的性能体现者。

  宝马130i

  聚焦理由:宝马的小型车自然值得关注

  宝马130i内部设置运动型座椅,专门设计的仪表盘。除此之外,与其他型号的一系列一样,配备轮胎损坏监视器,两级刹车灯,驾驶稳定系统DSC,转向刹车辅助系统等。

  宝马130i采用直列6缸3.0升发动机,最大功率190千瓦,最大扭矩300牛米,0-100公里/小时提速仅需6.2秒,最高时速250km/h。

  宝马公司表示130i将于2005年秋季分别在英国和澳大利亚率先上市,具体规格和售价将会在适当的时候公布。

  索纳塔NF

  聚焦理由:有可能在北京生产的新车

  索纳塔NF车身尺寸比现有索纳塔有所增加,外形棱角分明,充满运动气息。动力系统装备了现代汽车最新研发的“Theta”系列直列4缸发动机,排量有2.0L和2.4L两种选择,部分车型可能沿用改进后的“Delta”系列V62.7L发动机。

  兰博基尼“S概念”

  聚焦理由:最富激情的超级跑车

  在日内瓦车展上,兰博基尼推出一款续写了该品牌传统精髓的新作品———兰博基尼“S概念”。和此前的350GTS与MiuraRoadster一样,这款车将兰博基尼品牌的特点演绎得淋漓尽致。

  电控中央可伸缩后视镜让驾驶员可以随时观察到车辆后方发生的状况。此外,所配备的前后扰流板和一个巨大的后扩散器也大大优化了“S概念”的空气动力学特性。作者:张耀东



评论】【汽车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 分类信息 立の本环保电池出租店 让湿疣、疱疹不再复发 糖尿病,顽癣-新突破
·做一个县,赚一百万 ·10000000人致富计划 ·高血压人要“解放”! ·新产品营销诚招代理
·投资2万元办厂利润惊人 ·哇!电池出租年利百万 ·让湿疣疱疹不再复发! ·最新的医药健康资讯
·腰缠万贯不如开个小店 ·千元投资:年赚百万! ·专业隆胸让我“挺”放心 ·新年新业 新浪创业!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美国牛仔中国掘金行动 ·高血压又获新突破! ·新浪会展新年送大礼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