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2005日内瓦车展专题 > 正文

观花75届日内瓦车展(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9日 03:15 北京青年报

标致107

大众帕萨特B6

索纳塔NF

宝马130

  今年日内瓦车展的主题是:汽车进步的100年。以纪念日内瓦车展100年和举办国际车展75年的历史。围绕这个主题,今年参加展会的各个汽车业巨子们都不遗余力地展示着自己的最新技术和产品。

  拉达———熟悉的车标

  拉达那像孔雀亭亭玉立的车标意外地出现在日内瓦车展上。它展示了三款车,LA-DA11\LADAKALINA,和一款酷似老款212的越野车。单从外观看,这些年,LADA的技术不像有飞跃,和中国上世纪80年代的车型很接近。

  起亚———美女当道

  在车展的6个整车展馆中,起亚的展台应该最吸引男士的目光。因为它们的车模很性感———头上羽毛的装饰似乎比身上的三点更能遮住发散出的美女诱惑,身边的红车反倒成了陪衬。

  雪铁龙———C系当家

  雪铁龙此次的展车以C打头的占绝大多数。C1和C6应该是重中之重。中国记者首次见到的有C1、C4、C6、C8,其中,C1是在本次车展发布,有1.1汽油和1.4柴油两款。除C系之外,两个中国人熟悉的车型也在展示之列,毕加索和贝

  林格,想不到吧,在中国市场不起眼的它们却在欧洲依然光彩四射,不能不感叹中外汽车的文化差异!

  三菱———怀旧的伤感

  三菱展台最耀眼的是架在空中的红色GOLT,在它的下方显然是老款的GOLT,简陋而质朴的三菱车标透露出三菱浓重的怀旧情绪。

  标致———407的信心

  近年标致的轰动车不多,这回407是它的主打。没有见到国内已经投产的307,替代它的是敞篷版的307,显眼的是它是两厢的。

  福特———聚焦“焦点”

  焦点今年将在中国投产,日内瓦车展上展示的是焦点的ST版,福特选用一辆橘黄色的ST放在展台最耀眼的地方,无疑是要把它作为本届车展的拳头产品。

  马自达———还是老面孔

  马自达的展台似乎单薄了些,只有老熟人———MX5撑着门面。缺少新意。

  铃木———换了新颜

  铃木公司展台上的明星肯定是SWIFT。崭新的外观,崭新的内饰,包括崭新的颜色,与国内现在生产的羚羊大相径庭。对它的期待“油然而生”。

  本田———思域像单厢

  本田在中国大名鼎鼎的不仅是雅阁,还有思域。没想到展台上思域完全看不出原来的模样。更像是单厢车。大灯、线条增添了棱角,耐看了。雅阁也出现在展台上,但吸引人的不是因为它在中国生产,而是它的旅行版,带出了雅阁的功能性特点。

  日产———概念车唬人

  日产展台上越野车的概念车ZA-ROOT很“唬人”。顶架的滑雪板加上越野车少见的鸥翼车门,给略显粗气的车身添了灵动,我喜欢。奇峻也在展车中,好像不大受关注。

  雷诺———风景“不再”

  风景是近年来我比较熟悉的雷诺车。展台上的风景已经内外大变。六速手动变速箱原来没见过,车灯和尾部线条也变了。雷诺的概念车ZOE是它主推的。看不到里面,单就外形而言,未来战士用着更合适。

  丰田———AYGO与威姿对话

  全球首次发布的丰田AYGO在设计风格上延续了曾经畅销欧洲的YARIS的风格,动感十足,小且精练,估计它将是丰田冲击欧洲市场的下一个主力。

  作者:王澈

  



评论】【汽车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 分类信息 立の本环保电池出租店 让湿疣、疱疹不再复发 糖尿病,顽癣-新突破
·做一个县,赚一百万 ·10000000人致富计划 ·高血压人要“解放”! ·新产品营销诚招代理
·投资2万元办厂利润惊人 ·哇!电池出租年利百万 ·让湿疣疱疹不再复发! ·最新的医药健康资讯
·腰缠万贯不如开个小店 ·千元投资:年赚百万! ·专业隆胸让我“挺”放心 ·新年新业 新浪创业!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美国牛仔中国掘金行动 ·高血压又获新突破! ·新浪会展新年送大礼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