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驾车出游专题 > 正文

自驾游园也塞车(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3日 10:20 南方都市报

自驾游园也塞车(图)

自驾游园也塞车

  春节黄金周假期已经过半,昨天广州假日办发布信息,广州旅游热潮继续升温。大年初一至初四,广州各大旅行社接团、组团5000多个,接待总人数达8万多人次,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125.48%和40.41%。

  几天来天气良好,大量没有出外远游的市民,纷纷选择郊游,充分享受大自然的乐趣。

  押花

  新春,华南植物园在改造7个专类园的基础上,增加了多个富有植物园文化特色的活动,如精品国兰展、摄影和书画联展、押花展等,整个园区是花的海洋、植物的世界,黄金周前四天共接待游客2.5万人次。

  该园科普馆奇异花卉展、植物押花展和押花DIY吸引了大量游客。在押花展设置DIY区,游客可以动手参与押花制作。所谓押花,是选取花、叶、枝条、果实,经过特殊的工序进行脱水并保持原有色彩,再由创作者构思、设计、粘贴制作。

  赏花

  “走进原始森林,赏红花荷花海”,拥有华南地区仅存的1000多公顷原始次生林、上万亩的红花荷,从化石门森林公园吸引了大量来自珠三角的游客。春节长假4天的统计数据显示,公园入园游客接近2万人次。

  红花荷是常绿乔木,树高可达三十米,是广州年宵花的一员,被评为千禧年广州市花王。据公园经营管理部李副经理介绍,该园内还有数千亩桃花、李花等也逐渐飘香,春意浓浓。

  而番禺百万葵园精心培育了20多个品种、逾万剑兰。这些剑兰花的直径比市面上所见到的要大一倍有余,颜色也是令人应接不暇。

  自驾游园

  自去年12月份推出全国独一无二的自驾车游览项目以来,香江野生动物世界再度火爆。据了解,春节这段时间,香江野生动物世界每天接到游客超过3万人次,其中,新开发的自驾车游览项目最为火爆,能容纳2000辆自驾车的游览区内每天都处于饱和状态,前天下午还有400多辆车无法进入。

  昨天下午3时许,记者一行来到自驾车游览区。很多驾车前来的游客都是一家几口。刚进入野兽营区,记者的车就被堵住了,远远看见前面一条长长的车队停在路边。

  摘杨桃

  在海珠区瀛洲生态园林门前,当地种植水果的农民为了吸引顾客,特地为游人提供了“自助式”采摘水果。春节期间,便有许多家长带着小孩去那里摘取新年的果实,体验一下亲自动手的乐趣。

  “过年总待在家多无聊啊,倒不如出来转转,透透气。”家住附近的陈太太一家也开车来到这里。农庄的简老板告诉记者,杨桃、木瓜每天都要卖出50多公斤。

  采草莓

  “阿姨,快过来,快啊!”小男孩抑制不住满脸的兴奋,在田埂上来回飞奔。在他脚边的田地里,整齐的种着鲜红的草莓。广州碧桂园门前路边草莓园的老板李先生告诉记者,春节期间每天都有上百市民前来采草莓,“许多家长利用春节带着自己的小孩到田间地里去体验生活”。

  农家乐

  吸一天新鲜空气、吃一天新鲜果菜、玩一天农家娱乐、过一天休闲假期,是亲亲农庄带给都市人的新生活。

  港商林先生一家四口前天在农庄玩了一整天,林先生说,感觉农庄的空气新鲜,农家鸡的味道鲜美,撑竹筏和滑索也很好玩。

  农庄负责人告诉记者,从初一到初三,每天接待的游客都超过1000人。记者看到很多游客都是一家几口一起来玩的,还有一些来自港澳的旅行团。



评论】【汽车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头文字D》
网络窜红女名人
2005年高考
安徽甲肝疫苗事件
中海油购石油公司
理性购车完全手册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秦腔》连载
 分类·加盟   05暴富行业揭秘 一单生意收回投资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05年做什么赚钱快?! ·韩国品牌女装招商! ·治失眠头疼精神忧郁症
·1.2万办厂:年利100万 ·加盟哈佛幼教,赚疯了 ·治疗高血压新发现! ·如何治皮肤白斑鱼鳞病
·女人爱,当然赚钱快! ·投资1000元:利润惊人 ·90个项目赚钱真快! ·肝病为何久治不愈?
·05百姓赚钱好项目联展 ·1000个好项目赚钱快! ·皮肤病皮肤白斑要防治 ·女人,快乐的秘密武器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