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汽车新闻 > 正文

超豪华车行情看跌 迈巴赫等销售目标可能落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5日 11:50 南方都市报

  全球经济不景气已是不争的事实。虽然中低收入人群可能对此更为敏感,但是富人阶层也有所察觉,一个明显的例子就是超级豪华轿车的销售情况正在逐步看跌。

  美国市场的数据表明,奔驰旗下的超级豪华品牌迈巴赫,今年500辆的销售目标很可能会落空。尽管劳斯莱斯今年在美国的销售任务可以完成,但是在其他市场却未能达到目标。

  经济不景是主因

  超级豪华轿车销售疲弱,主要归咎于经济的不景气,而不是汽车产品本身的设计问题。市场营销专家表示,这类汽车在经济发展蓬勃的时候销量都不错。但是迈巴赫和劳斯莱斯的新车推出市场以来,恰好遭遇了经济不景气,尤其是伊拉克战争和油价飙升,令超豪华车的销售难上加难。

  不过超豪华车阵营的另一大品牌宾利却是一个例外。宾利今年前9个月在美国的销量已经达到了553辆,比起去年的297辆有了超过8成的增长,这主要归功于今年3月上市的两门跑车“欧陆GT”。

  两大品牌销量不达标

  迈巴赫的发言人称,今年该品牌的预订数量为300辆,比起此前预测的450-500辆“稍微低了一点”,但是前景仍然是乐观的。迈巴赫于去年6月在美国发售,共有80个经销点,所有汽车都必须由车主进行个性化设置,并且在缴交了5万美元的定金后,还要等上至少4个月才能提车。

  劳斯莱斯在美国的销量应该能达到预期的400辆,但是今年在全球1000辆的销售目标则很可能不能实现,不过劳斯莱斯公司拒绝透露实际的销量。

  业内人士称销售超豪华车非常困难,因为买家通常都非常注重隐私,并且对普通汽车市场不感兴趣。超豪华品牌因此多数都通过艺术展等活动来吸引买家。

  普通品牌纷纷抢入

  一些非豪华品牌例如大众等也希望进入豪华车的市场,不过大众辉腾的表现并不理想,本来预期今年在美国可卖出2000-2500辆,但是现在已经修订为1800辆。大众公司使出各种手段来刺激辉腾的销售,包括一些极为优惠的计划。

  尽管豪华汽车销售疲软,但是这并未能阻止其他品牌进入这个市场的决心。通用旗下的凯迪拉克宣布将可能推出一个售价高达10万美元的轿车。丰田旗下的雷克萨斯(Lexus)也曾经在7月宣称可能会推出10万美元的高端车型。  编译:罗文毅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超豪华车新闻

评论】【汽车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 分类信息 投资赚钱的秘密武器!专治面瘫遗尿尿失禁 权威医院治愈高血压!
·高血压人要“解放”! ·治愈股骨头坏死新突破 ·治疗皮肤癣的最新成果 ·700万乳腺病患者见证
·开麦当劳式的美式快餐店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好生意,一月收回投资! ·疤痕疙瘩、痤疮一扫光
·8800元投资!88万年利 ·粥全粥道,赚钱之道! ·幼教新模式火爆全球 ·权威治皮肤顽疾白斑症
·让人人都有性感的家 ·投资几千元快活做老板 ·治疗肾病尿毒症新突破 ·专治脑中风偏瘫后遗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