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汽车新闻 > 正文

东风悦达起亚换帅 起亚副社长李炯根任总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8日 10:20 南方都市报

  主管营销的李春荣突然被提升为常务副总、干得好好的总经理郑达玉也在“一夜之间”被召回韩国起亚总部,最近,东风悦达起亚的高层人士变动引起了业界极大关注。上周,记者从东风悦达起亚获悉,来自韩国起亚的副社长李炯根将出任东风悦达起亚单任总经理,而李春荣今后则将协助李炯根管理公司事务,但记者同时也获悉,到目前为止,东风悦达起亚的营销“主脑”人物仍未最终敲定。

  两大高层突然“换班”

  据了解,东风悦达起亚是由韩国起亚持股50%、东风持股25%、悦达持股25%构成的。按照最初的分工协议,基本上由起亚负责工厂建设和产品生产,悦达负责人事、财务和管理,东风则负责销售。基于这种分工,东风悦达起亚的董事长由悦达集团的胡友林担任,而经理由韩国起亚委派的郑达玉担任,而销售则由东风派出的李春荣负责。

  东风悦达起亚产品上市两年多,“千里马”已迅速成为经济型轿车阵营的“黑马”,累计销量已超过10万辆,产品线上今年也增加了MPV“嘉华”和中级轿车“远舰”。然而,正是在企业发展进入看似“良性”之时,9月中旬,在“远舰”上市不到10天时间内,原东风悦达起亚副总经理、销售公司总经理李春荣突然从上海营销总部调往江苏盐城,李春荣调往盐城之后任职东风悦达起亚并未对外公开,但据知情人士透露,李赴盐城后被提升为常务副总经理,其原先负责的营销工作则由总经理郑达玉负责。然而,离李春荣“突然”调动不到一个月,10月底,郑达玉也在不甚公开的情况下被召回韩国起亚总部。

  本报记者上周获悉,郑达玉被召回韩国后,起亚已派出另一副社长李炯根出任东风悦达起亚总经理。据悉,李炯根现年52岁,1977年进入现代汽车,2003年起担任起亚汽车海外市场事业部专务,今年10月被派往东风悦达起亚。消息人士透露,与同一任职起亚副社长的郑达玉不同,李炯根在起亚有一段海外市场工作的经历。

  远舰“高价”上市是导火索?

  对于李春荣和郑达玉的突然“换班”,迄今为止东风悦达起亚一直还未给出“公开说法”,这就给外界的各种猜疑提供了充分的空间。目前业界一种普遍的说法是,李、郑两大高层的“换班”,与起亚对东风悦达起亚销售话语权及新款中级轿车“远舰”尴尬的“高价”上市又突然宣布大幅降价密切相关。

  还有一种说法,认为东风悦达起亚将李春荣从上海调往盐城是“名升暗降”,其原因也与“远舰”的销售不好有关,但这种说法只能算是一种“无稽之谈”。因为从时间上看,李春荣的调职仅仅在“远舰”上市不到10天的时间,东风悦达起亚不可能仅因为一款新产品上市不到10天的市场表现就“断定”李春荣的领导能力。对于郑达玉的突然“换班”,业内目前的看法则比较一致,都认为“远舰”的高价上市又突然大幅降价是直接的“导火索”。9月10日,东风悦达起亚推出的新款中级轿车“远舰”系列以17.88万元到21.88万元的价格上市,由于市场竞争的激烈形势以及今年以来车市的不景气,“远舰”一上市,业界就对其价格颇多非议——认为其定价明显偏高。果然,“远舰”的高企车价并没有“坚挺”多久,国庆黄金周前夕,为了重新获得消费者的认可,东风悦达起亚就以推出“尊贵版”的名义推出了13.98万元的远舰车型。“远舰”上市不到一月即宣告大幅降价的案例,也成为今年车市的一大“奇观”。有业内人士猜测,郑达玉突然被李炯根“换下”,正是与“远舰”一事密切相关。

  起亚争夺销售话语权?

  由于东风悦达起亚对高层的变动至今未做说明,以上的种种推论,就仍然免不了多少带有“猜测”的成分,但有一点业内专家是认同的,那就是此次东风悦达起亚管理层的调整,肯定与韩国起亚希望加强对销售业务的“话语权”紧密相关。按照合资公司成立时的协议,起亚负责生产和工厂建设而由东风负责销售,在东风悦达起亚销量不大、产品线不是很宽的情况下,作为产品和技术提供方的韩国起亚尚且认可,但随着东风悦达起亚的产品销售从2003年的5万多辆增加至今年的8万辆以上、明年的10万辆以上,以及产品线从一个扩充到两个、三个甚至今年后的六个,韩国起亚不可能仅仅满足于生产业务的管理。

  事实上,有业内人士甚至部分东风悦达起亚的经销商都认为,将东风派出负责销售的李春荣调往盐城而暂时由郑达玉接管其工作,这正是起亚加强对东风悦达起亚销售“话语权”或“控制权”的开始。而在郑达玉之后,韩国起亚又派出比前者更具海外市场开拓经验的李炯根担任东风悦达起亚的总经理,也证明了起亚欲图在东风悦达起亚的销售管理方面有更大的作为。

  本报记者 朱中奇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悦达起亚新闻

评论】【汽车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 分类信息 投资赚钱的秘密武器!专治面瘫遗尿尿失禁 权威医院治愈高血压!
·高血压人要“解放”! ·治疗皮肤癣的最新成果 ·治愈股骨头坏死新突破 ·如果你有胃肠道疾病?
·你知道干啥最赚钱吗?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好生意,一月收回投资! ·疤痕疙瘩、痤疮一扫光
·8800元投资!88万年利 ·粥全粥道,赚钱之道! ·普通人,百万富翁的路! ·权威治皮肤顽疾白斑症
·让人人都有性感的家 ·投资几千元快活做老板 ·治疗肾病尿毒症新突破 ·当糖尿病患者“绝望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