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用车修车 > 车友新闻专题 > 正文

的哥行驶高速路突然晕倒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 09:14 北京青年报

  晕倒之前猛踩刹车 乘客下车紧急呼救 的哥被送到医院后目前仍在昏迷

  本报记者通讯员报道 25日18时55分,在八达岭高速清河出口以南500米,一辆正常行驶的红色出租车突然如醉汉般在几个车道间乱窜,惊得其左右后侧行驶的车辆纷纷躲闪。2分钟后,乱窜的红夏利横在两个车道中间停住了。此时,副驾驶上下来一名男子,神色焦急地向驶过来的车辆招手呼救。大约5分钟后,一辆闪着警灯的切诺基由南向北驶来,男子赶 紧站在路中间冲着警车猛招手。

  原来,在高速路上招手呼救的男子是夏利车的乘客,这位顾先生当晚打的从市内前往清河小营,出租车行至距小营出口500米时,出租车司机突然全身抽搐口吐鲜血,方向盘全然不听使唤。出租车司机一脚将乱窜的车刹住便昏迷了过去。大惊失色的顾先生赶紧下车向路上行驶车辆求救。听完顾先生焦急的叙述,警车上的民警迅速

  给120急救中心打电话。

  而此时路上已经引起严重交通拥堵,闻讯赶来的急救车被堵在了八达岭高速路入口处。不久,京昌高速路交通队民警也赶到现场一起指挥疏导交通。在民警的疏导下,120急救车终于顺利赶到了现场。随后,在医生的指导下,民警将足有150斤重的司机抱到了担架上,急救车载着犯病的哥向北医三院奔去。截止到发稿时,犯病的哥的病因还没有完全确定,他也仍然在昏迷中。

  出租车公司经理告诉民警,犯病的司机姓张,是一位50岁的老师傅。医生认为目前的出租或公交司机身体健康状况由于工作强度过大存在一些问题,司机师傅们应该注意每年的体检,不能带病“硬扛”,尤其是身体不舒服时最好少出车,免得给自己和他人的生命造成危害。

  经济舱综合症是的哥猝死根本原因

  本报记者赵新培报道对于近期出租车司机频发猝死现象,北京安贞医院心内科专家温绍君说,长时间精神紧张、长时间超负荷驾驶所引发的经济舱综合症是的哥猝死的根本原因。他建议的哥们,当感到疲劳时就下车活动活动腿脚,注意补充水分,每年定期体检,如果感到不适就去医院就诊。

  据介绍,经济舱综合症是指在狭小空间里长时间保持坐姿,造成静脉血栓,继而引发肺栓塞猝死。温大夫说,在狭小的驾驶舱里蜷着腿坐十几个小时,使下肢出现静脉曲张,甚至出现血栓,从而引发肺栓塞猝死。另外,每天在北京的大街小巷开车奔波,在这种长时间精神高度紧张、长时间超负荷工作的状态下,的哥们因为怕上厕所,怕影响拉活而不敢喝水,也会造成血液浓缩,形成血栓,这些都是导致他们发生猝死的主要因素。

  北京青年报: 于巍 胡蓉



评论】【汽车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 分类信息 投资赚钱的秘密武器!专治面瘫遗尿尿失禁 权威医院治愈高血压!
·高血压人要“解放”! ·治愈股骨头坏死新突破 ·治疗皮肤癣的最新成果 ·如果你有胃肠道疾病?
·开麦当劳式的美式快餐店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好生意,一月收回投资! ·疤痕疙瘩、痤疮一扫光
·8800元投资!88万年利 ·粥全粥道,赚钱之道! ·普通人,百万富翁的路! ·权威治皮肤顽疾白斑症
·让人人都有性感的家 ·投资几千元快活做老板 ·治疗肾病尿毒症新突破 ·火爆时尚充气千斤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