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用车修车 > 车友新闻专题 > 正文

购车者如何行使选择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8日 08:36 潇湘晨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随着国内汽车产量和品种的迅速增加,我国的轿车消费已经进入买方市场,消费者的选择权大为增加。但如何行使自己的选择权,对许多消费者来说还是一件头疼事。

  一旦决定买车,首先要考虑买什么价位的车?一般情况下,买第一辆车不要买太贵的车,一是技术不熟练,刮了蹭了心疼,另外过几年换第二辆车时,越便宜的车损失越小。

  决定了买什么价位的车,紧接着就是买哪一款车为好。选择车型时,首先考虑的因素应该是安全因素。一般来说,自身较重的汽车抗击撞击的能力相应要强一些。另外,有没有安全气囊、紧缩式安全带、ABS,都是必须考虑的基本配置。

  除了安全因素,还要考虑买一辆成熟的车。当然,对于一些追求新潮、追求个性化的汽车消费者又另当别论。

  在汽车使用成本中,油钱所占的比例在大幅提高。考虑到油价今后还将继续在高位运行的前景,为了减少使用成本, 最好选择一辆节油的车。

  随着国家对环保的要求越来越高,对汽车排放标准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对于新购车者来说,一定要考虑购买一辆排放标准较高的车。

  另外,也要适当考虑购置一辆与自己的性别、年龄、职业相适应的车。本报综合



评论】【汽车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 分类信息 投资赚钱的秘密武器!糖尿病你往哪里逃! 权威医院治愈高血压!
·中国名医会诊疑难杂症 ·治疗皮肤癣最新成果 ·治股骨头坏死新突破 ·强力推荐:高血压新药
·今年哪些项目最赚钱? ·几千元创业的好项目 ·好生意,一月收回投资! ·疤痕疙瘩、痤疮一扫光
·香港女鞋女包火爆招商 ·西部牛仔寻伙伴 ·幼教新模式火爆全球 ·权威治皮肤顽疾白斑症
·男人酷女人爱赚男人钱 ·一指千金定胜负 ·攻克皮肤癣,靓丽肌肤 ·280-1680元治愈糖尿病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