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汽车新闻 > 车事评论专题 > 正文

黄金周车市销量增幅趋稳 持币待购现象普遍存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1日 17:07 南方都市报

  销量增幅平均为1.5倍

  在接受采访时,上海通用经销商弛通汽车总经理徐欣告诉记者,十一假期的销售状况比平时有所增长,但是并不会增长太多。以该店的情况看,销售成绩大概是平时的1.5倍左右。同时,东风标致经销商广州粤标的总经理梁晓晖也这样告诉记者。虽然十一期间看车的人数非常多,但是真正达成交易的台数与平时差距并不是非常明显。接受采访的经销商普遍 认为,今年与以往不同,市场将趋于稳定,汽车销售也不会因为长假而产生太大的高潮。在谈到对今年剩余几个月销售情况的预计时,普遍认为仍然是趋于平稳。

  北京现代经销商广州宏现总经理赵晓东告诉记者,由于节前北京现代的大幅降价,该店9月销售自开店以来首次突破月销售100台。而长假期间,由于不少潜在消费者已经在节前被消化,销售结果有所回落。

  而奇瑞汽车梅花园销售服务店相关人员在接受采访时告诉记者,十一期间整体销售情况稳定,而其中早先降价2.7万的东方之子销售成绩超过其它车型。他们认为,价格因素仍然在销售中起着重要作用。南菱汽车市场总监张勇也表示,十一期间南菱整体销售情况已经超出了该公司节前的预期,其中一个重要原因就在于其较大的促销力度。整体来说,不管是降价还是促销,价格因素对汽车销售仍然具有非常重要的促进作用。

  成交量与预购量仍存差距

  几乎所有接受采访的经销商都表示,长假期间看车人数明显增多,而其中不乏意向购买者。

  弛通总经理徐欣告诉记者,本来预期能够在十一期间消化的一部分持币待购者并没有完全实现,而同时又增加了不少新的潜在客户,大家似乎还在等待一个更佳的购车时机。

  记者在“2004中国(南方)现代生活博览会”现场也随机采访了一部分看车的市民。从事广告业的沈先生说:“早就打算买车了,但是一直定不下来到底买什么车,再等等也许有更好的车型或者更优惠的价格。”而从事金融行业的韩小姐也同样认为在考虑车型和价格之后,等待合适时机出手。

  有市场研究人士认为,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汽车消费潜在客户仍在增长之中,关键是看汽车厂家和市场如何释放这些购买力。

  上市新车最吸引眼球

  业内人士认为,每一次新车的上市都会对竞争车型产生较大影响,例如,东风标致307就吸引了不少市场新生购买力。广州本田东圃特约销售服务店总经理助理谢仲也告诉记者,两厢飞度的上市同样为他们赢来了不少订单。

  下半年新车上市步伐相对于上半年已有所减缓,接受采访的不少消费者表示,希望在有更多车型可以选择的时候再决定购买。

  此外,金融保险等行业的服务方式和力度也对汽车销售产生重要影响。上海通用经销商告诉记者,由于其车贷政策本月将登陆广州,咨询购车人士明显增多,不少消费者都正在等待相关政策的出台,以决定其最终购买计划。  本报记者 周筱荃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黄金周 车市新闻

评论】【汽车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 分类信息 投资赚钱的秘密武器!攻克面瘫,遗尿症! 权威医院治愈高血压!
·高血压人要“解放”! ·治疗皮肤癣的最新成果 ·治愈股骨头坏死新突破 ·如果你有胃肠道疾病?
·你知道干啥最赚钱吗?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好生意,一月收回投资! ·疤痕疙瘩、痤疮一扫光
·8800元投资!88万年利 ·小项目玩赚大市场 ·幼教新模式火爆全球 ·权威治皮肤顽疾白斑症
·让人人都有性感的家 ·投资几千元快活做老板 ·治疗肾病尿毒症新突破 ·当糖尿病患者“绝望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