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用车修车 > 车友新闻专题 > 正文

租车反被车主诬陷 “盗贼”法庭索赔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0日 13:50 法制晚报

  本报讯 今天上午听到判决后,因租车合同纠纷被关押283天的李先生表示肯定要上诉,当他快步走出法庭后仍显得十分激动,李先生表示有很多话要向媒体讲———这是今天上午一起集合了租车纠纷、财产纠纷、国家赔偿等诸多因素的案件在宣判后出现的一幕。

  宣判现场

  今天9时,原告李先生来到崇文法院,但被告李女士一直没有出现。9时30分,法官进行缺席宣判:被告的行为不构成民事法律关系上的侵权,现原告以民事侵权作为请求权基础向原告主张赔偿损失没有法律依据,本院不予支持。但由于有证据证明被告收取原告5000元人民币,故判决李女士将5000元和一些物品返还给李先生。

  案情回放

  原告诉称,2001年3月19日,李先生与李女士签订租车协议,并向李女士交纳了一年的租金14400元。后两人产生矛盾,4月4日李女士私自将车开走,拒绝退还租金。9月19日,李先生将车找到,并在李女士不知道的情况下将车开走。9月24日,得知李先生开走车的李女士到公安局报案,称李先生盗窃,并隐瞒了两人签有租车协议的事实。李先生被关押283天,直至检察院调查后将其无罪释放。得到数万元国家赔偿的李先生将李女士告上法庭,要求李女士偿还其全部租车款以及支付相应的违约金,并赔偿给自己带来的一切损失。(王巍)



评论】【汽车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 分类信息 投资赚钱的秘密武器!攻克面瘫,遗尿症! 权威医院治愈高血压!
·高血压人要“解放”! ·治疗皮肤癣的最新成果 ·治愈股骨头坏死新突破 ·如果你有胃肠道疾病?
·你知道干啥最赚钱吗?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好生意,一月收回投资! ·疤痕疙瘩、痤疮一扫光
·8800元投资!88万年利 ·小项目玩赚大市场 ·幼教新模式火爆全球 ·权威治皮肤顽疾白斑症
·让人人都有性感的家 ·投资几千元快活做老板 ·治疗肾病尿毒症新突破 ·当糖尿病患者“绝望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