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用车修车 > 中国汽车召回制度出台专题 > 正文

投诉缺陷车先找质检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9日 10:21 北京青年报

  “十一”开始,我国对缺陷汽车产品实行召回,记者昨天从国家质检总局获悉,汽车该不该实施召回,须经权威机构检测、分析后才能作出判断,国家质检总局为此公布了有资格承担缺陷汽车产品检测与实验的首批11家机构的名单,记者在名单中发现,北京有两家检测机构在其中。

  据了解,位于北京市延庆县东外大街70号的机械工业工程机械军用改装车试验场(国 家工程机械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将承担汽车性能检测,而位于北京市朝阳区管庄东里1号的中国建筑材料科学研究院安全及特种玻璃材料实验室(国家安全玻璃及石英玻璃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将承担安全玻璃产品的检测。

  此外还有长春汽车检测中心、襄樊达安汽车检测中心、重庆中交机动车检测中心、重庆汽车检测中心、青岛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等。

  国家质检总局质量管理司产品处有关负责人介绍,首批选取的11家检测机构在技术上、人员素质以及设备上能保证权威性以及公正客观。当是否需要召回产生争议时,有关部门将选取消费者、厂家都认可的专家和检测机构,保证鉴定的公正性。一辆汽车一般由六大系统7000多个零件组成。专家库和检测机构组成涵盖了车辆所有系统的检测,做到每个零件的鉴定都能保证有独立的专家和机构来进行。而这首批11家检测机构就是要接受缺陷汽车产品召回专家委员会的委托,为汽车产品是否出现缺陷进行检测与实验。(徐曼)

  缺陷车主如何进行投诉?

  国家质检总局的有关专家提醒,车主要投诉或咨询,可通过登录汽车召回网(www.qiche365.org.cn),或发送电子邮件到zhaohui@qiche365.org.cn,以及通过打电话、传真(010—65087922)到国家质检总局下属的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中心。

  缺陷汽车召回,是否要消费者承担一定费用呢?

  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有关负责人明确表示:召回对消费者是免费的。这位负责人说,汽车召回是以消除缺陷、避免伤害为目的,一般召回是以更换、修理缺陷部件为主要特征,具体召回活动由制造商组织完成,并承担相应费用。因此,召回对消费者一般是免费的。



评论】【汽车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 分类信息 投资赚钱的秘密武器!专治面瘫遗尿尿失禁 权威医院治愈高血压!
·高血压人要“解放”! ·治疗皮肤癣的最新成果 ·治愈股骨头坏死新突破 ·如果你有胃肠道疾病?
·开麦当劳式的美式快餐店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好生意,一月收回投资! ·疤痕疙瘩、痤疮一扫光
·8800元投资!88万年利 ·粥全粥道,赚钱之道! ·幼教新模式火爆全球 ·权威治皮肤顽疾白斑症
·让人人都有性感的家 ·投资几千元快活做老板 ·治疗肾病尿毒症新突破 ·火爆时尚充气千斤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