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汽车新闻 > 车贷险遭遇生死劫专题 > 正文

新车贷月供降低15% 汽车金融公司低月供闯市(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1日 08:53 北京青年报

新车贷月供降低15%汽车金融公司低月供闯市(图)

新车贷月供额降低15%

  《汽车贷款管理办法》今天开始正式实施汽车金融公司引入“尾款”做法

  -汽车金融公司低月供闯市

  监管部门一开闸,刚获车贷“准生证”的汽车金融公司已经迫不及待地在京城开了张。“放不放贷,4小时内答复申请人”的承诺,听起来是对银行强力的挑战。

  大众此前对外宣布,该公司设计的汽车金融解决方案可以将月供数额在传统的基础上降低15%,这在市场上引来了不小的波澜。虽然也有人质疑说汽车金融公司并不省钱,但大众汽车金融公司有关人士日前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大众金融公司采取了一项“尾款”的做法,首付最低为总车价的30%,分期付款期限最长不得超过4年。顾客可以选择总车价的20%作为尾款,这笔款项被排除在月供的总数之外,所以月供就比以往银行的贷款更低了,但是尾款最终要由顾客买单。对此,究竟能否省钱,消费者还需算一笔细账。

  -加价不再打包入贷款总额

  生产商明降5000元,经销商暗降6000元,在车价可能有多个版本的情况下,怎样来衡量车价计算贷款钱数?车贷新规第一次规定了车价确定的参考原则,即跟着“低价”走。

  今后银行将严格执行新车最低首付20%的规定,对于一些需要排队购买的紧俏车型,经销商一般会加价卖出,银行有关人士昨天表示,今后多加的价钱银行不会再算到汽车的总车价,也就是说不会再打包放贷。

  -银行:迎来七天缓冲期

  车贷新规增加了贷款人的范围,城乡信用社以及汽车金融公司也获准“加盟”,这意味着银行不会再独吃车贷的生意。

  “车贷新规不会立即对银行和车市产生明显的作用,至少在十一长假期间。因为假日期间银行不仅不做汽车贷款,车辆管理部门也不发放车牌照,办保险及交其他一些费用也会受到影响。”一家国有银行汽车信贷部的老总对记者说。

  他预测,节日期间车市的看客比较多,掏钱买的绝大多数可能是现金全款付账。这对于银行来讲,算是迎来一个缓冲期,有什么新举措可以先看看市场的行情再说。

  -解读十一新规

  -

  汽车贷款

  今天起,由中国人民银行、银监会联合颁布的新《汽车贷款管理办法》开始正式实施。这一新规,在贷款人、借款人范围,车贷首付比例,年限等关键问题上,都与1998年的老版本有较大变化。对于已经持续低迷不振了相当长一段时间的车市,车贷新规会是一剂“强心针”吗?



评论】【汽车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香车美女 壁纸 模特
降价车型 游戏 宝马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