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历史从这里走来--中国老爷车集结赛即将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3日 17:11  新浪汽车

  由国家体育总局立项批准,中国汽车运动联合会主办,北京九州车港科贸有限公司承办,河北承德老爷车协会协办的中国老爷车集结赛将于2004年10月举办。届时,在全国范围精心挑选的40余辆经典老爷车将集中亮相,并从北京出发,经天津、济南、徐州、南京,最终到达上海。这在中国汽车运动史、汽车文化史上还是第一次。

  据了解,消息公布后,立即在全国各地引起强烈反响,不少收藏人士积极报名参赛,很多极具人文价值、历史价值、审美价值的老式车辆相继浮出水面,中国大地上一场从未有过的“老爷车”热正在持续升温。

  老爷车通常泛指早期使用现在仍能工作的老式汽车。在人类已经走过的历史中,汽车在很长一段时间是以奢侈品的身份走入社会和人们生活的。作为人们目前收藏的老爷车,则更是以身份地位的象征融入了专属她们的那段历史。她们所承载的不仅是人类工艺的进步、审美的发展,更重要是她们曾承载和见证了历史。在她们的身上不仅深深地镌刻着社会发展的圈圈年轮,而且记录着历史演化的篇篇画卷。驻身其侧,你往往会陷入历史与现实的迷茫、流行与经典的困惑,在不由自主的惊叹和无法抑制的震憾之余,你会感到历史就在眼前,历史就在身边,历史正是从这里走来……。

  据组织者介绍,比赛所涉及的老爷车征集、赞助企业及征集模特等相关工作正在紧张进行。现在组委会的主要工作是征集和挑选最具影响力和最有价值的老爷车参赛,确定企业赞助。组织者表示,希望老爷车收藏家及知情者能与组委会联系,也希望相关企业能关注活动,参与活动,希望社会各界能支持、参与比赛,共同营造这次中国人自己举办的老爷车赛。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