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首届老爷车集结赛十月鸣枪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3日 17:10  新浪汽车

  据最新消息,由国家体育总局批准立项、中国汽车运动联合会主办、北京九州车港科贸有限公司承办、承德老爷车协会协办的中国首届老爷车集结赛将于金秋10月在北京鸣枪。届时,在全国范围精心挑选的40辆各个国家、不同时代的经典老爷车将集中亮相京城。集结赛将从北京出发,经天津、济南、徐州、南京等地,终点定在上海东方明珠。比赛间隙,还将在沿途各主要城市举办老爷车展览和相关汽车文化推介活动。目前,老爷车报名特技车手和模特征集及招商等大赛组织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中。

  所谓“老爷车”,一般是指年代久远(30年以上)、保存完好、具有独立品牌的老式汽车。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加入WTO以后,中国的汽车产业得到了迅猛发展。汽车保有量连年持续两位数增长、汽车消费已经成为人们消费的主流,拥有汽车也不再是极少数人的特权。汽车在融入人们日常生活的同时已经逐渐超越了代步工具的范畴,成为品位、文化的象征。其中有不少人也开始将目光转向典雅、高贵、沾染着浓郁历史气息的汽车先祖———老爷车。

  老爷车不仅是现代工业文明的产物,也是百年汽车发展的见证。吸引人们的不光是个性十足的造型,更是她们厚重的文化底蕴。其实,每一部“老爷车”都有一段令人回味的故事,就像每一处名山大川,每一个名胜古迹,都需要你细细品味,才能享受到其中的精髓。面对那一辆辆经典的老爷车,你不妨静静地看上几分钟,或许会有不寻常的感受。

  老爷车收集、展示活动在国外已十分普及。最初,少数汽车爱好者出于对汽车的痴迷开始收藏老式汽车,并逐渐组织起来通过展示、竞速、巡游等形式来展示他们爱车的卓越性能和非凡品质。这些自发的活动不断发展,并逐渐融合了职业拉力赛的特点,形成了今天形式多样的老爷车比赛。特别是 “路易威登”老爷车赛已经成为欧洲人家喻户晓的经典赛事。

  由于中国汽车发展历史较短,加之近代中国战火绵延,中国人收藏的老爷车数量可谓凤毛麟角,国内也从未独立举办过老爷车赛事。近几年来,随着我国综合国力的增强,我国老爷车收藏开始升温,老爷车爱好者逐年增加,一批有历史价值和收藏价值的老爷车相继浮出水面,普通百姓关注老爷车的热情空前高涨。主办中国首次自己的老爷车赛时机已经成熟。

  据组织者介绍,现在报名的老爷车多数为五六十年代的,有的甚至是二三十年代的,几乎每部车都与名人、历史相连,都有一段不凡的经历和鲜为人知的故事。据组织者透露,大赛消息传出后,全国各地反响强烈,各地收藏人士纷纷致电咨询报名,很多企业也积极联系赞助宣传,期希以此独特形式完善企业形象增加自身知名度。不少个人和公司也积极为大赛献计献策。组织者表示:鉴于目前仍有不少极具份量的老爷车源源不断出现,他们仍将增大力度,在全国范围内征集老爷车,希望老爷车收藏家及知情者能与组委会联系。同时为丰富活动,组委会还在全国范围内征集有特殊驾驶技能的车手和汽车模特参加活动,并希望相关企业关注活动、参与活动,共同营造一次完美的活动,让沿途群众甚至全国人民一饱眼福。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