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N多变化--试驾夏利N3(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3日 17:07  汽车与驾驶维修


图为夏利N3外观


图为夏利N3内饰

  刚刚报道完夏利TJ7111A,N3就又冒了出来。在我感慨夏利出新车的速度之快时,也感受到了2款车在上市之时所受到的际遇不同。夏利TJ7111A的上市比较冷清,没有过多的宣传,而N3就截然不同了。夏利品牌给它的上市选择了一个特殊的日子、一个特殊的时刻——2004年8月8日,夏利第100万辆轿车下线之时。从这一点就足以看出天津一汽对N3的重视程度。

  看着我拍摄的N3的照片,觉得N3真的和“夏利”这个名衔相差很多,如果不是看到它散热格栅上面那个标牌,我可能会以为是威乐出新款了。恰巧同事之中有一个是老款夏利的车主,就请他来评价一下。他得出的结论也是变化太大了,单从外形上,还真是不好认。听夏利车主这么一说,别的同事也都来了兴趣,一个个都聚到了我的电脑前,左一言右一语地评论起来。而我也乐得他们这样,只要把他们所说的都记录下来就可以了(主编看到会不会骂我懒?)。

 

 

  变化一:外形 N3这一变可是改头换面了,只能从例如门把手这种小细节上面才能再找到老款夏利的影子。其外形的主要变化如下。

  (1)前大灯 我一直觉得前大灯最能给人留下深刻印象。夏利的前大灯从中规中矩的长方形改成了前卫俏皮的水滴形(同事将这个造型形容成“鬼眼”,可见它的灵动),也是顺应了现代人的审美标准。

  (2)转向灯 转向灯和外后视镜结合在一起,这种造型在奔驰车上面比较常见,这样的改变既可以提升N3的身价,又是非常实用的一种改进。

  (3)车轮 由以前的7辐式轮毂改为了5辐式。由于平时对这方面关注不多,只好问同事这种改变有什么作用,得到的答案是现在流行。

  (4)外置天线置于车顶 把以往斜插于A柱的设计移至车顶前部,更趋时尚。

  (5)尾灯 尾灯的造型是现在比较时尚的,圆鼓鼓的,像一双求知欲很强的大眼睛。

  变化二:内饰 内饰方面的变化,我最喜欢的是中控台上以前的仿桃木饰板都变成了类钛金属饰板,少了给经济型轿车强加上去的雍容,多了这个档次车型应有的活泼。座椅换成了双色面料,让消费者又多了一种选择。

  变化三:全包覆带防撞钢梁的前保险杠 这个改变把N3的安全系数全面提升。再加上加厚了0.9 mm的钢板以及驾驶座椅超大容积的安全气囊,使得消费者对于N3的信赖也全面提升。

  变化四:变速器 N3的所有车型都配备了5挡手动变速器,高速传动比仅为0.707∶1,这使得N3可以做到更节能,磨损更小。

  变化五:电动后视镜 只要花4万多元就可以拥有这个配置,怎么算怎么觉得值。

  变化六:CD 就在同事们快要结束对N3的点评时,老款夏利的车主突然发现了N3的CD上面印着“SEAGULL”的字样。国产品牌轿车使用国产品牌音响,这又成了中国消费者购买N3的一个强有力的理由。

  

  现在的车市上面一片降声连连,夏利N3的适时出场,不但提升了夏利品牌的形象,也给了老款夏利一个降价的理由,可谓一箭双雕。凭借着夏利品牌18年的坚实底蕴,加上N3的N多改变,再看看那个拥有一辆老款夏利车同事摩拳擦掌、跃跃欲试的样子,我相信N3的市场前景会是很好的。

  文并摄影 本刊记者/阿 然、小 朱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