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4S+直营店+配件商--风行汽车服务欲“软硬兼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3日 16:06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2004年7月24日,在美丽的海滨城市厦门,以“ 加强网络软件硬件水平”为主题的风行汽车2004年度年中销售大会如期举行。

  由于上半年风行汽车销量增长迅速,甚至将奥德赛挤出MPV行业三甲,一举占领20%的市场份额,因此本次会上,风行的新的营销规划引发了媒体和市场的广泛关注,尤其是“4S店推广政策”等风行服务战略发布,成为了本次会议的最大亮点。与会专家称,“软硬兼施的策略,说明风行终于亮出了其王牌-依托东风的强大的服务网络,这标志着风行从靠产品优势快速发展的阶段进入到靠服务着眼长远的成熟阶段”。

  众所周知,服务向来是汽车品牌中一个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因投入和管理费用惊人,即便是在规模相对成熟、利润相对丰厚的轿车市场里,也鲜有汽车厂商做得周全、深入。很多品牌的服务举措往往泛泛地集中在“若干公里免费保养”、“若干时期发动机保修”等方面,缺乏对用户贴身的人性化关怀,对于消费者而言也较难去感知和评判服务水平的好坏,使得服务流于形式。风行汽车在今年MPV市场竞争异常激烈的情况下,提出了以服务为基础的营销策略,表明了风行汽车要做强做大做长远的信心和决心。

  据介绍,风行将2004年视作其中期战略的“渠道建设年”。而打造服务品牌,早在年初就制定了全面实现售后服务“四化”的战略,主要表现在在“硬设施”和“软管理”两个层面。风行汽车负责人在经销商大会上强调了服务四化的内容——服务姿态主动化、服务范围全盘化、服务形式感性化、服务机构专业化:体现在硬件设施方面,是在目前风行的经销商中体系中选择近60家,在今年年底前完成4S店的建设或改建,同时开设100多家直营店,并在华东、华南两大配件中转库的基础之上,多设一些渠道跟商家共用的“口袋”(记者注:这里指配件商),以方便风行汽车的用户能得到安心、优厚、便捷的售后服务。而在“软管理”方面,风行汽车则将利用咨询式销售方式,在管理渠道通路和沟通市场用户等方面,做专业化和人性化方面的尝试。

  另据悉,作为2003年国产MPV市场四大天王之一的风行汽车,自年初产品线调整为豪华型、舒适型和菱通三条产品线以来,其产品再次得到市场的热力追捧,仅2004年上半年累计销量则达9500余台,这个成绩已然把市场口碑和表现一直良好的奥德赛甩在了身后,使得风行MPV业已跻身行业三甲之列。新产品发展规划方面,风行汽车的负责人透露说,“与日产等技术合作与改良已达新阶段,新品开发已上日程,将在合适的时间推向市场”。

  一向较低调的风行,蛰伏市场多年而潜心致力于打造MPV上下游资源,用心在产品品质和价格品质上狠下功夫,此次取得良好业绩的同时,祭出“服务品牌”尤其被业界瞩目。有专家就称,此举表达了风行“扎根”MPV市场的一种姿态。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