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新交法听证会陈述人卢凤几的发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3日 15:04  北京广播网

  北京市人大法制委员会将就《北京市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办法》举行首次立法听证会。听证的议题有两项。一是机动车与非机动车、行人发生道路交通事故后,两方或者两方以上当事人不依法报案或者保护现场,致使事故基本事实无法查清的,由机动车一方承担全部损害赔偿责任的规定是否合理、可行。二是驾驶电动自行车、残疾人机动轮椅车不得载人的规定和骑自行车可以在安装牢固座椅内载一名学龄前儿童的规定是否合理、可行。

  征求意见稿第六十九条第二项中,关于机动车与非机动车、行人发生道路交通事故后,两方或者两方以上当事人不依法报案或者保护现场,致使事故基本事实无法查清的,由机动车一方承担全部损害赔偿责任的规定,是否合理、可行。

  陈述人卢凤几:感谢市人大给我这个机会,发表我的看法,希望本次法制定的更加公正、合情合理,不要留下太多的让百姓感觉不好的。我认为机动车撞人的,交通法规定司机,造成的不良后果非常严重,第一各种被车撞死的人价值最大。二有钱人和社会可以随意用车追人,如果伤亡可以有钱的公司,北京公司法定代表人总经理在进行因反感我打手势,横过马路故意改道追撞。三如果不小心撞到人可能就会清产。四、报案保护现场对于受害人来说更无能为力。按赔偿和直接费用和直接损失,人与人不平等,因此我认为应当根据有无违规,伤害程度,合情合理区分双方合作一是谁违规谁就担当责任,开车的走路的都是平等公民,二是行人都有诱发的责任和义务,两者随时是转换的。因此行车有违规行为就应当承担责任,否则就是行人有法可依,行人应当承担主要责任和全部责任。三是双方都违规的司机应当承担更多的责任,一是与汽车相比,人是弱势者,随时注意行人行车的安全,四是司机的可行不仅要承担相应的民事责任还应该承担相应刑事责任,否则就达到故意撞人以达到故意的行为。因小纠纷倒车、回车撞人,严重酒后驾车,严重病人开车上路,无人驾驶不合理措施等,有这类事情发生的故意加大行车危害行为。司机故意撞车伤人的比效果更直接。他们的说法是一因汽车引起的,二司机故意追人,不值得故意伤害,所谓不能犯罪,三汽车撞伤受害人是驾车过程中司机控制不当造成的,应当属于交通事故。但是作为指法机关汽车故意伤害的过程、结果,能够面对现场明明白白从案情简单,受害人被撞死,被撞残,被撞瘫,也不能草草了解。除了让人不可思议以外好在我的命还算大,还能在这里说话,还能继续打官司,希望以我的个人为鉴让那些司机补牙轻视他人的生命,否则其他的司机有钱了就可以开车撞人,让别人痛苦,让自己潇洒。这对行车伤害的赔偿是应该按比例承担,赔偿标准、方法应当给伤残量化,不应当只根据现实水平赔偿直接损失,那么每个司机都知道撞不起人,赔偿方式也不应当受害方拿到各种单据,因为这不是财务报销,更不是商业买卖,这是我发言的。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