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奇瑞成为海外客商眼中“香饽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3日 13:14  新浪汽车

  2004年8月30日,上汽集团奇瑞汽车有限公司获得了古巴政府的1100台奇瑞轿车定单,奇瑞轿车又一次走出国门,飘香海外。

  2004年8月31日,初秋的安徽芜湖,迎来了一位尊贵的客人------古巴共和国政府副部级官员企业副总裁戴赫拉先生。戴赫拉先生此行是来和奇瑞公司洽谈奇瑞轿车大批量出口古巴的事宜。

  2004年初,古巴政府从奇瑞公司购买了4辆QQ和2辆旗云轿车,作为古巴政府的国务院用车,用后发现奇瑞轿车在同级车中性能高,质量好,价格低,外观大气而且燃油经济性非常好,奇瑞轿车得到了古巴政府的一致好评,故此次戴赫拉先生代表古巴政府来到奇瑞公司,为古巴政府采购1100台政府工作用车。奇瑞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尹同耀先生同戴赫拉先生进行了会谈,据悉,此次谈判非常成功,奇瑞公司不担获得了古巴政府的1100台奇瑞轿车定单,而且同时赢得了古巴旅游局委托戴赫拉先生签订的4000台奇瑞轿车的定单。

  奇瑞轿车以极高的性价比、良好的质量、大气的外观和极低的使用成本,很快地赢得了市场和消费者的认可,奇瑞公司成立至今已累计销售23万辆整车,自2002年首次出口中东以来,奇瑞轿车在国外更是喜报频传,屡创佳绩,先后多次出口叙利亚、伊拉克、伊朗、埃及、孟加拉、古巴、马来西亚等十余个国家,截止2004年8月份,奇瑞轿车2004年已累计出口5600余辆。据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汽车分会统计数据,今年上半年我国小轿车出口为3392辆,其中奇瑞的出口量就达到2958辆,占出口总额的87.2%。而且,在此期间奇瑞公司又在伊朗合作新建了一个CKD整车厂,开创了我国轿车厂在海外建厂的先河,为中国汽车工业的发展树立了一个里程碑。

  据奇瑞公司知情人士介绍,奇瑞公司的产品已在欧美市场引起了广泛的关注,目前已有数十家实力雄厚的欧美经销商愿斥巨资竞作奇瑞轿车在欧美的经销商,为了取得在欧美的经销权,其中有几家甚至请来了欧美国家的重要政府高官为其作 “说客”,并愿立即投资数十亿为奇瑞公司建立特许专卖店网络。

  2004年年初,尹同耀总经理在出国访问期间,曾在美国底特律召开了一个由全球15个国家31家经销商参加的会议,在会议期间,尹向大家展示了一款奇瑞公司研发的将于2005年在欧美市场投产的新车,当大家分三批进实验室参观样车时,每一批去十秒钟后就有一阵欢呼传出,他们想象不到奇瑞公司竟有这样棒的秘密武器,以至于在现场的博通公司中国代表迷惑不解地问尹先生:“你们从哪里来的这么多的托儿?”尹说这是最让他感到高兴的一次误会。

  而让尹同耀先生等奇瑞人高兴的还不只这些,奇瑞公司正在研发的高性能的发动机系列也是喜报连连。已经开发完成的2.0升汽油机和1.9升MPI TCI发动机性能非常优越,特别是1.9升MPI TCI发动机在奥地利测得的百公里油耗仅为5.3升,排放达到欧IV标准,并具备了向欧V升级的能力,而这还仅仅是奇瑞公司自主研发的入门级的发动机。奇瑞公司正在研发的0.8至4.0升,包括汽油、柴油、混和动力在内的系列顶尖发动机,让奇瑞公司拥有了强大的国际竞争实力,这也是包括美国在内的国际大经销商“打破头”争相作奇瑞公司的经销商销售奇瑞汽车的原因。

  看着一组组出口数据,尹同耀总经理讲,奇瑞公司今年年初定的出口计划是1万台,看来这个目标是定低了。访问将要结束时,记者又获得了一个消息:马来西亚驻华大使马上就要到达奇瑞公司,而他是来洽谈奇瑞轿车出口马来西亚和在马来西亚建CKD工厂的事情。

  在日益严峻的竞争中,奇瑞不但在车市寒流中表现卓越,获得良好的销售业绩,而且在国际市场成为实力强劲的国际商家竞争的“香饽饽”,这说明国产品牌轿车的迅速成熟,相信在汽车发展日益全球化的明天,国产品牌将有更精彩的表现。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