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旋出激情--试驾GOL旋风(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3日 10:40  世界汽车
旋出激情--试驾GOL旋风(图)

图为GOL旋风外观

  GOL 2003年就已经来到了中国,作为第一款两门运动型轿车,受到年轻都市白领的青睐。2004年4月,上海大众继续推出GOL旋风,全面提升其运动潜质,在拥挤的都市里续唱"单身情歌"。


图为GOL旋风外观

  俊朗的外型处处充满运动细胞,时尚的设计更体现优雅、大方GOL

  旋风从外观上看就无愧为一辆为运动而生的车,宛如一个集力和美于一身的运动健将。从正面看,浑然一色的水箱格栅配合运动造型的双腔前大灯,在硬朗线条中显示出十足动感;从侧面看,整个车身比例协调,重心略向前倾,特别是尾部新增的彩色扰流板,野气十足;在尾部,车灯和运动排气管的全新设计是一大亮点,一体式组合尾灯与后备厢盖边缘的弧线相吻合,高位制动灯镶嵌在扰流板上宛如一体,运动排气管粗壮大气,整个车尾流畅厚实,从各个角度提升了狂野的气息。  

 
双腔前大灯       一体式组合尾灯

 
运动排气管粗壮大气 高位制动灯镶嵌在扰流板上   

  内饰精致、空间明朗,提升运动品位

  GOL旋风的内饰色调以浅灰色为主,简约实用。组合式仪表板采用隔声、防碎裂设计,结构紧凑美观,白色底面、衬着蓝色背光照明,清晰幽雅、前卫时尚,且易于读取数据。GOL旋风的绿色环保型变频空调,装备粉尘滤清器,能够有效改善车内空气质量。所有的车窗玻璃均为绿色钢化玻璃,安全性好,隔热效果佳,能够有效阻止阳光中对人体有害的紫外线与红外线。此外,电动外后视镜、后盖的电动开启、12V电源插座等配置于细微处化解旅途之忧。

  作为两门设计的运动车型,GOL旋风不仅在外形上尽显运动魅力,更营造了意想不到宽敞空间:GOL 旋风的轴距为2468mm,前后轮距为1388mm和1384mm,置身其中,伸展自如,没有想象中局促的感觉,而且,当后排座椅翻折后,可以释放出1015L的宽敞载物空间。GOL旋风的座椅带有可拆卸、上下可调整高度的头枕,座椅靠背可以通过手轮调节倾斜角度,以满足乘员背部不同的舒适性要求;前排座椅靠背可以翻转,与独特的两门结构完美匹配,使乘客上下车方便自如。

  动力充足、灵活安全,驾驶GOL旋风得心应手

  启动发动机,几乎感觉不到怠速噪声的存在,GOL旋风采用的是1.6L直列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64kW,相对于只有1010kg的体重,可谓马力强劲。在起步时,GOL旋风充分发挥运动天赋,0~100km/h的加速时间为13.2s,而且在频繁换挡时特别顺畅,没有任何滞涩的感觉,这得益于新型的五挡变速器。GOL旋风采用的是带金属饰圈的灵动五挡变速器,箱体采用镁合金材料,强度高,质量轻;其1、2挡为三锥面同步器结构,换挡力降低30%,同时降低噪声;换挡机构采用互锁自锁装置,换挡清晰准确,避免错挡跳挡,操控更加方便。车速提上来以后,120km/h匀速行驶GOL旋风车身依然很稳健,没有任何发飘的感觉,这与硬朗的底盘、先进的悬架系统和185轮胎密不可分,而且此时感觉动力储备还很充足,同时,由于车身小巧,GOL旋风在弯路上有更加出色的表现。


驾驶舱充满运动气息,中控台简洁大方


前座可翻转、后排乘客上下方便

  在安全性方面,GOL旋风考虑得比较周到:在行车安全方面,ABS和双安全气囊是GOL旋风的标准配置,同时车身系统外覆盖件钢板全部采用进口优质产品,安全吸能式保险杠和经过计算机仿真模拟设计后安装的侧面防撞杆等都能够有效地提高行车安全;在防盗方面,GOL旋风采用高科技的无线频率识别技术,每次车子启动,防盗控制系统将询访经过数字编码加密的点火钥匙,只要使用非法钥匙或其它途径,发动机就无法正常启动。同时,GOL旋风的转向盘具有锁止功能,这是一种更贴身的防盗装置,在车钥匙拔出后,转向盘便机械固定,不能再被转动,另外,GOL旋风还配备了电子扫描防盗报警系统,能对车门、行李箱盖、发动机盖及点火装置执行警戒,时刻检测车内异常情况,如有异动便会启动报警,同时此项功能在防盗的同时还能及时提醒由于疏忽忘在车内的宠物等。

  GOL旋风就如都市中的小精灵,用她独有的方式旋出年轻人的激情。

  

  试车/撰文:景升 摄影:淮河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