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深圳:加重违章停车处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3日 10:18  深圳商报

  【本报讯】(深圳商报记者董超文 实习生石觅诠 通讯员郑广翔) 昨日公布的《深圳市住宅政策研究及停车改善规划》要求,近期停车政策的总体思路应该严格停车管理,首先应加大对违章停车管理和处罚的力度,这是有效实施其它各项措施的基础。为此,该规划建议违章停车取证巡逻车实行拍卖制度,并取消彩田路等27条主要道路上共计1531个咪表停车位。

  为加强违章停车管理力度,该规划建议外判违章停车取证权,通过拍卖违章停车取证巡逻车,违章停车取证巡逻车有效期为一年,可采用拍照取证,并开具违章停车罚款单。对于严重阻碍交通违章停车可采取拖车形式,但必须由交警执行。此项计划将于今年实施。

  同时规划建议修订违章停车处罚条例,加重对违章停车的处罚,特别是加重在交通拥挤区域违章停车的处罚力度,减少违章停车对道路交通的影响,同时也可提高部分路外停车场的使用率。

  在加强停车管理力度、规范停车秩序的同时,将利用先进科技,提高已有停车设施的使用效率。规划建设停车诱导系统,完善停车信息的提供,使现有停车设施得到有效使用。据悉,建筑工务署目前正在进行中心区的智能停车诱导系统的规划建设,将提供中心区约1万多停车位的使用信息,计划2005年实施。

  目前许多交通流量较大、公交线路较多的路段都设置了咪表停车位,高峰时间对动态交通以及公交的运行造成了严重的影响。本次规划建议取消彩田路等27条主要道路上的咪表停车位,共计1531个。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友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