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深圳:停车收费标准将提高 拉开不同区域收费级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3日 10:15  深圳商报

  【本报讯】(深圳商报记者董超文 实习生石觅诠 通讯员郑广翔) 我市将修订现有停车收费标准,优化停车收费结构,拉开不同区域的停车收费级差。

  《深圳市住宅政策研究及停车改善规划》指出,深圳市即将修订新的停车收费标准,提高停车收费标准和收费的整体水平,优化停车收费结构,拉开不同区域的停车收费级差,以此来缓解道路交通的压力。

  对于商业办公集中的城市中心区停车场,采用较高的收费标准,鼓励使用公共交通工具;对于城市外围的停车场,采用较低收费,一些轨道站点的接驳换乘停车场可以免费,以鼓励换乘公共交通进入城市中心区。对于一些公共停车场和道路咪表停车位,主要服务于短时间车辆停放,采用累进计时收费,即第一小时收一笔费用,第二小时则加倍,以提高停车位的周转率,解决车位不足的问题。据悉,这一工作将由相关部门在今年实施。

  另外,深圳市将逐步推行一卡通停车收费方式,加强对停车位使用和收费的管理。通过一卡通收费,可以加强政府对整个行业的监管。近期拟先在商业类和政府投资建设停车场(公共停车场及道路咪表停车位等)推行一卡通收费方式。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友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