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体验别克君威2.5的先天优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3日 10:03  新浪汽车

  汽车就是这样,没有永久的完美,但只要你能够清晰地道出它最值得炫耀的东西,对于理性的消费者,这些就足够了。

  在挑剔和等级观念盛行的白领阶层,价格在25万元左右的车型颇受关注。事实上,对于大多车主,很少有人能够像别克的车主那样深刻地理解自己座驾的益处:宁静、安全、舒适、动力充足,还有就是它特有的尊贵气质。这些特点对于达到高档车的标准已经足够了,这是君威所具有的先天优势。

  外表豪放 内里精雅

  别克君威的前部外观糅合了动感锐气和敦实稳重,线条连惯协调,非常耐看。车厢内部做工的确精细,其美式内饰风格也很吸引人。底盘整体感强,减震系统良好,乘坐空间的阔落舒适更是它的“金字招牌”。总体来说,君威的内外更带有东方的文化精髓和豪华车具有的品牌内涵。在君威上,宽大的澳大利亚软牛皮座椅可以舒适的包裹着身体,娇小的中国女士一样容易找到舒适的驾驶姿势。上海通用以一套完全属于中国人的人体工程数据,将整个车厢的物件重新布置,座椅的形状、按钮的大小等等,一律重新设计。车厢内的噪音始终处在很小的范围内,连空调启动也听不到风扇声。值得提到的是音响播放效果是一流的,当然真空玻璃隔绝对安静也起到辅助作用。

  动力深沉浑厚

  V6发动机的“静”一直是上海通用标榜的卖点, V6发动机本身就是采用低转速设计,扭力集中在前、中段,日常行车中转速很少超过25OOrpm,但仍然可以将君威在安静的前提下从容地开得很快。油门的力度设计得恰到好处,不必重踩,动力会随加速的力度不断地涌出。君威V6 发动机的优势就是运转平稳,可以减少或避免震动,因此低中转速都十分宁静; 4T65E 自动变速器由于采用最新的电子负载离和系统,电子管道压力控制器和庞大的液力变扭器,可以自行调整和保持最佳的换档感应。同时,PCM 动力总成电脑模块在相应的范围内控制动力输出,使之在最佳状态下配合发动机保证最佳的油耗。

  君威的V6 发动机最大功率112 KW /5600rpm,最大扭矩209 Nm /4400rpm;而且这部V6 发动机在低噪音和平稳度方面要远高于排量相近的4缸机器。

  宁静安全

  “静”是令君威骄傲的宣传重点,是全方面的静。它有足够的理由来证明给你看。从自动回位雨刷器瞬间无声地消逝在挡风玻璃与引擎之间的夹缝里开始,这种静就开始感觉到了。机舱与车厢之间填充大量的隔音材料,使车厢里的人很难听到引擎的运转声音!

  君威采用一体化设计的车身结构是同级车中占据独特的先天优势。首先,设计出坚固的车身具有很多益处。它可使其它组件如仪表板、门框等形成一个严丝合缝的整体,从而消除由于结构不牢靠而产生的咯吱声响。其次,它还意味着能使悬架运动更为精确。另外,它还能降低多种混合因素而造成的自然振动。例如,我们常遇到的轮胎与地面摩擦的声响与仪表盘振动的频率发生共振后会在车厢内产生一种低频率的嗡嗡声,事实上,别克坚固的车身固有自振频率可以完全清除这种现象。

  强制性的自动头灯功能是君威的一个亮点设计,当天气光线阴暗或过隧道时,不需要自己动手就一定会亮,这是一个非常人性化的安全设计。另外,一体化的车身结构提供了足够的被动安全保护。很多亲遇碰撞事故的别克车主往往既感幸运又不可思议:当自己的别克车被前后夹击,最终结果是当前后方的车辆尾部和车头部分别被严重撞坏的前提下,自己车子的损伤竟然不值一提;在不慎跌入路崖下居然还可以和同事不伤皮毛地从车里爬出来。他们获救来后出来的一句话是将来还要买别克。

  舒适

  君威的悬挂结构变更了弹簧和减震器的硬度,在行车时有更佳的支撑力,车身在过弯时的侧倾明显有更好的抑制。在坑洼不平的路面,可以感觉轻微浮动的座位下面的后车轮,在三连杆式与前轮的麦弗逊式共同形成的独立悬架系统作用下不停地跳动,结合比同级轿车更长的 2769mm 轴距和三重密封式隔音车门以及精湛的车身侧面整体铸压工艺,所该有的路噪,风噪,和各种空气灰尘被完全隔离了。这种卓越减振器的阻尼系数真正符合中国特色的道路状况,使车厢内的所有乘员津津乐道。君威在异常宁静与高度舒适上不会令你感到失望,其148mm的离地间隙与庞大的 P215/70R15轮胎充分显露出强硬个性。包括美国警用车的底盘特性和车厢人体工程设计、完善的动力系统,是别克“静而思远”的根本。

  现在,君威2.5 版的价值体现似乎与中国史上设备最齐全的别克旗舰 3.0 的差距越来越小——车头立标,数传影像光盘影音系统,而将这些东西放进去,除去发动机排量和 HUD 抬头显示装置无法改变外,耐心的经销商会很快帮你获得与气派逼人的旗舰版几乎同等的满足。

  君威属于中上等阶级的宠物,适合出席大场面。这种本土化的产品定位正在诠释一种全新的观念——并非只有进口车才可以打动他们。君威可以触动那些年轻的银行家、律师,或职业经理人,甚至超过他们所期望的。对这些人来说,仅仅有钱是不够的,还要有更多民族气质的荣耀,这种有文化和品牌内涵的豪华车恰恰是其同级别车不具备的。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