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原油价格高涨 乙醇汽油成为亚洲国家替代燃料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2日 13:33  CCTV《经济信息联播》

  近段时间以来的高油价,给世界各国造成了巨大的能源压力。昨天,一些国家的首脑来到泰国曼谷的生物燃料研讨会,希望利用农业资源来解决这个问题,他们都看好乙醇汽油。

  由于乙醇可以从甘蔗,玉米这类高产农作物中提取,相对传统汽油来说,有方便易得,更加环保等优点。因此,在会上,用乙醇和汽油或柴油混合制作燃料,代替传统汽油的办法,引起了泰国,菲律宾等农业国家的关注。

  不过目前,泰国自己生产乙醇的能力还比较低,如果想生产这种代替传统汽油的新型生物燃料还需要向其他国家进口乙醇。同时,泰国也在积极推广适合使用乙醇燃油的汽车发动机。

  目前,国际油价虽然有所回落,但仍然停留在一个较高的水平。截止到昨天,纽约商品交易所的原油期货价格达到了42.12美元。现在,泰国每年需要花费一百亿美元用于原油进口,一旦采用乙醇汽油这种新型燃料,泰国将在一定程度上减轻对原油进口的依赖。

(编辑:苏雨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