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街头调查:油价上涨“的哥”忙着“油改气”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2日 13:23  北京晨报

  趴活儿的司机多了,在街上跑的出租车少了;出租车使用气体燃料的多了,使用汽油的少了……近期汽油价格上调后,“的哥”们都开始算起了经济账。记者昨天专门对此进行了一项调查。

    调查一:每天成本多了10块钱

  昨天,北京首汽出租汽车公司的徐师傅给记者算了一笔细账,以出租车司机每天工作12个小时计算,车辆行驶约有100公里,富康车每百公里要耗油10升左右。经过本年度三次油价调整,现在北京市场上90号汽油涨至每升3.42元,上调0.19元;93号汽油涨至每升3.66元,上调0.20元;97号汽油涨至每升3.90元,上调0.23元。以车子加入的是93号汽油计算,涨价后24小时双班连跑的车子油钱多了10块钱左右。“相当于我们两顿的饭钱。”

  调查二:使用燃气1天可省6元钱

  “以一天工作12小时计算,如果行驶200公里,需要油20升,大约是73.2元,如果使用燃气,同样行驶200公里,需要26升燃料,则需要67.6 元,相比之下可省5.6元。”这是一位司机算的经济账。

  据北汽出租汽车公司燃料公司的工作人员介绍,自从油价上涨后,到公司市区所属的几个加油加气两位一体的站点来加气的出租车多了,其实每次油价上涨,用气的车都会多一些。

  据丰台区一家加气站的负责人介绍,“我们站这阵子比以前每天多收两万多块钱的流水,加气的车子多出几百辆,有好些出租车都是因为油涨价后我们这儿的新顾客!”安定门附近一家加气站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自从燃油涨价后,加气的出租车每天比之前多150辆左右,加气站每天竟然能多卖出1吨左右的燃气。

  调查三:“扫马路”改成“趴活儿”

  “用上燃气,每天能省点钱。”“的哥”蔡师傅告诉记者,除了燃料的改变以外,他还调整了拉活的方式,有经验的师傅趴活儿的时间多了,“特别是后半夜当班,满大街跑着找活多费油呀!”

  光宇出租汽车公司的蔡师傅告诉记者,油价涨了以后,他和其他司机开始从一些运营的小细节处着手,“改变一些习惯,也同样能省油省钱!”

  蔡师傅介绍说,现在许多“的哥”尽量避免在载客低谷时间“扫马路”,而开始着力开辟一些走活快、环境不错的趴活场所。同时,有些师傅也开始注意化油器、油箱等部位小毛病的及时修理。

(编辑:苏雨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