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车行:购买汽车“买一送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2日 10:21  国际金融报

  衣服“买一送一”是司空见惯的事情,可汽车也可以“买一送一”,你听说过吗?日前,美国新泽西州的一家车行打出了购车“买一送一”的广告,着实让人大吃一惊。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呢?

  据路透社消息,新泽西州托托瓦区的Route46尼桑车行为了招揽顾客,破天荒地提出,凡购买2004或者2005款尼桑汽车的顾客都可获赠一辆2003款尼桑Sentra汽车。这在汽车销售市场上可是闻所未闻的事情。

  该车行的合伙人FrankTackett介绍说,车行里一辆新的尼桑汽车价格约为1.9万美元到4.5万美元,而赠送的尼桑汽车多是租期结束或者买主购买新车时抵给车行的旧车,价值约为1.1万美元。通过对市场的调查,美国7月份的平均购车优惠为4982美元,其中SUV的优惠最高,达到9500美元。照此算来,送价值1.1万美元的汽车也不算过分。Tackett还说:“推出这一活动以来,我们获益不少,销售有所增加,而我们的客户也从中得到了好处,他们说这比以往的购车优惠更实际,更划算。”

  事实上,这是一种变相的购车优惠,在汽车销售市场萎靡不振,汽车库存居高不下的今天已经不足为奇。为了促进汽车销售,从2001年底开始,美国的汽车厂商和经销商就常规性地给每辆新车提供价值几千美元的购车优惠。今年6月,厂商试图取消这种购车优惠,汽车月销量随即大幅下降。于是厂商又恢复并增加了购车优惠,销售才有所反弹。但是,这家车行却推陈出新,借鉴了衣服买卖中的“买一送一”,在汽车销售中突破性地提出了“购车买一送一”的口号,实在是勇气可嘉。

  在汽车日益普及,市场竞争日趋激烈的今天,购车“买一送一”不失为一个双赢的策略。对于商家而言,这一举措招徕了大批的顾客,促进了销售,减少了库存,同时打响了自己的知名度,两全其美;对于消费者而言,“买一送一”显然比传统的购车优惠更有吸引力,花一辆车的钱买两辆车,如此好事,何乐而不为?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