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醉司机驾车闯禁行 被定危害公共安全罪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2日 09:52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 (记者刘晓珑)醉酒后驾车闯禁行,连续撞伤4个人、撞坏4辆车的肇事司机王云,日前因涉嫌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被东城区人民法院依法判处有期徒刑11年,剥夺政治权利两年。

  东城区人民法院经审理此案后认为,被告人王云无视国家法律,驾驶车辆危害公共安全,致多人受伤并造成公、私财产损失,其行为危害了公共安全,已构成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依法应予刑事处罚,东城区人民检察院指控的事实及罪名成立。被告人王云作为具有驾驶资格的机动车驾驶员,违章酒后驾驶机动车,违反禁行规定逆向行驶,在违章驾车发生交通事故后,为逃避责任追究,继续驾车高速逃离事故现场,并连续撞击多名被害人及车辆。在此期间,王云娴熟驾车、不断改变行进方向,在被东城交通支队民警抓获时,又清晰、明确表示愿负赔偿责任。

  上述事实均证明,王云主观上明知其违章驾车并高速逃离现场的行为会造成危害公共安全的结果,但却放任这种危害后果的发生,并导致二人重伤、二人轻伤、多辆机动车受损,其行为符合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的特征。鉴于被告人王云在案发后,能够积极赔偿部分被害人的经济损失,可酌情予以从轻处罚。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有关规定,依法判处王云有期徒刑11年,剥夺政治权利两年。

  事件回放

  去年9月1日14时,王云饮酒后驾驶“帕萨特”小客车驶入禁行线,在东四六条内逆行时将一骑车人刮倒,之后在六条西口刮了一辆停在路边的小客车,将在路边正常行走的两位行人撞起后落地,致二人当场昏迷。紧接着,王云驾车高速冲出六条西口,在未采取任何制动措施的情况下,与一辆出租车相撞,致乘车人受伤。出租车横着磋出去,又撞上了旁边的一辆小客车。随后,“帕萨特”左转沿东四北大街向南继续逃逸。逃到东四二条胡同口时又与一辆“奥拓”发生追尾。“帕萨特”一把轮拐进了东四二条,正当他企图左转钻进一小胡同时,一头撞在墙角上才被迫停车。后被民警当场抓获。酒精检测后发现,他每百毫升血液中的酒精含量高达359毫克。

  今年4月9日,东城检察院指控被告人王云犯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友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