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对比测试专题 > 正文

中高级轿车五虎出山(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2日 09:42 潇湘晨报

 

蒙迪欧

  殷 歌 顾留章

  近期以来,车市低迷,中高级轿车市场竞相杀价跳水,特别是许多厂家又不断推出新品,一时间轿车价格市场风起云涌。然而,这却使消费者无所适从。那么,作为消费者应该选择什么样的汽车品牌?由于2.0升排量的中高级车一直是国人羡慕的上档次车,这里我们对君威雅阁、蒙迪欧、马自达6与索纳塔5款车型进行分析。

  外  观

  在外观上,君威车身宽大气派;蒙迪欧典雅端庄的造型下别有一种从容高贵的风度;03款雅阁外观独具风格,尽显精致优雅;马自达6的车身线条圆润流畅,整体感非常强烈,动感十足;而04款索纳塔在设计上,不仅迎合了轿车设计中日益回归的怀旧潮流,同时也兼顾了典雅的现代观感,而整体轮廓,特别是侧面和后部则非常像英国的捷豹S型,其经典而优雅的格调无疑是外部造型上的成功之处。

 

  ★马自达6

  ★索纳塔

  内  饰

  在内饰方面,它们的整体布局、功能设置以及颜色搭配方面都更合理一些,设计风格上却各有千秋。索纳塔的整体感觉更稳重、豪华,标准双电加热座椅尤其受到北方消费者的青睐;君威的中控面板设计给人的亲切感不够;新雅阁在满足实用性的前提下设计得更讲究,音响与空调被整合为一体,内饰简洁;马自达6内饰配置合理,钛光中控台十分令人喜欢;蒙迪欧的内饰在运动和稳重之间找到比较好的平衡点,整体上看比较典雅,线条硬朗。

  操  控

  在操控性方面,新雅阁通过ECU电脑控制程序,使发动机的工作保持最佳状态,同时采用了齿轮比设定自由度高的自动变速器,减少了挡位变换所引起的冲击;君威的动力输出侧重平顺的舒适性,不讲究奔涌的激情感;马自达6采用双叉臂前悬和E型多连杆后悬,调校时偏重路感和转向时的控制,过弯中有助于车的稳定性、减小侧倾;索纳塔独特的感应式助力转向系统和成熟的独立四轮悬架,其优点是转向准确,车轮的循迹性好,不但提速畅快而且平稳舒适,而且方向盘的控制稳健,电动伺服系统EPS的助力方向盘,使索纳塔在轻盈的同时并不失稳重,完美体现了人性化的设计理念。

  经济性

  当然,汽车是一个比较特殊的长时间使用产品,涉及到多方面的维护保养和花费,良好的性能价格比以及相对合理的使用费用也是很关键的。

  在经济性方面,索纳塔价格最低,同时具有服务质量、配件价格的独特优势。在占维修成本80%的配件价格对比中,由于北京现代高自动化率和产能的升级,不但确保了配件质量,其整体价格也比同类车型低20%以上。另外,新雅阁和马自达6油耗也相对较低。

 

   ★君威

  ★新雅阁

  优势互现

  可见,作为中高级轿车的代表,索纳塔、君威、雅阁、蒙迪欧及马自达6可谓是优势互现:同在2.0排量的级别上,新雅阁和蒙迪欧在最大功率方面略占有优势;最大扭矩方面蒙迪欧和新雅阁表现不俗;在消费者最为关注的加速性能方面索纳塔和新雅阁名列前茅;君威来自通用旗下,品牌美誉度很高;而在最高车速方面索纳塔则遥遥领先,是五款车中首个加入“百米俱乐部”的车型。(本报记者 余志敏 龚 平)



评论】【汽车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 分类信息 投资赚钱的秘密武器!专治面瘫遗尿尿失禁 权威医院治愈高血压!
·高血压人要“解放”! ·治愈股骨头坏死新突破 ·治疗皮肤癣的最新成果 ·700万乳腺病患者见证
·开麦当劳式的美式快餐店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好生意,一月收回投资! ·疤痕疙瘩、痤疮一扫光
·8800元投资!88万年利 ·粥全粥道,赚钱之道! ·幼教新模式火爆全球 ·权威治皮肤顽疾白斑症
·让人人都有性感的家 ·投资几千元快活做老板 ·治疗肾病尿毒症新突破 ·专治脑中风偏瘫后遗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