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变--试驾2004款日产奇骏(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1日 16:55  车主之友
变--试驾2004款日产奇骏(图)

图为2004款日产奇骏

图为2004款日产奇骏内饰

  变中求胜,是很多企业不断提高的法宝。人们需求不断扩展,产品也要随着革新提升。

  2004款奇骏在外观和内饰设计上都进行了大量的改进,主要集中在了人体工程学和便利性的改进上。

  我们这次试驾的是新奇骏的最高配置车型,叫做SLX豪华俊朗型。第一眼看上去就是外观上的显著变化。车头和车尾加装的大型保险杠,车头下方配置了底盘护板,在车头的下角安装了镀铬的保护杠,车尾的排气管也改为镀铬设计。这样一来,新奇骏看上去感觉有点怪怪的,增加的超大的保险杠给人感觉很像风神旗舰或者奇瑞旗云般,我个人是不大喜欢这种设计的,好像一个穿着西服的英俊小生,脚下却穿着一双巨大的旅游鞋,不是很协调。而且这种设计肯定要影响奇骏的越野通过性。

  这个缺点在我们的试驾中得到了验证。在通过一些土坡时,巨大的前保险杠总会碰到坡道,好在保险杠使用特殊材料制成的,轻微的碰撞并不会对其造成损害,但是这样碰来碰去,车主心里总会不好受的。这也限制了新奇骏原来在同级车中引以为豪的越野能力。建议真正喜欢奇骏的人购买它的SLX豪华型,这款车不会有巨大的保险杠。

  车顶最大的变化就是在行李架的前方增加了两盏行驶灯,增加了夜间在野外行驶的照明,增加了照射面积。

  动力依然来自原来的2.5 L发动机,最大功率132kW,而最大扭矩245N.m,无论是公路还是越野路面,都能保证充足的动力输出。搭配4挡自动变速器,高速时尽管车身较高,但是稳定性很好,超车并线时转向灵敏。在高速时,油门踏板对于突然加速依然具有一定的提速能力,而且拥有同级别车最大的功率输出。在越野路面,奇骏依靠的是它的一套电子调节的四驱系统,而且带有差速器锁。原来车内的按键调节改为了旋钮式,操作更为简单,在恶劣的路面时,“LOCK”挡可以将前后车轮的动力输出锁定在57∶43,从而提供更为强劲的动力。悬架设定较为硬朗,行驶在坏路上时,悬架对于路面的颠簸消减得较为彻底,在极端的崎岖路面,悬架控制得很干净,车身还是底盘都没有感觉到极限般的异响。

  内饰方面,新奇骏相对于老款改进最大,中控台和方向盘都进行了优化。方向盘你肯定看着眼熟,新款帕拉丁采用的也是这样的四辐方向盘,造型更为美观,手感也比原来更为舒适。而且方向盘后面新增加了一个驾驶员出风口,十分体贴。仪表盘由原来的白底改为了现在的铝质金属边运动型。中控台的造型也进行了重新布局,原来的左右空调出风口下方的带冷藏和保温的多用途储物箱移到了最下方,增大了储物面积。

  行李厢也增加了一个多功能的行李网,配有6个行李钩子,后排加上行李厢一共有11个挂钩点,这样一来,你就可以根据行李的大小和位置来随意布置行李网,这一点对于这样的多功能车来说,十分实用。

  总体来说,2004款奇骏在人性化上进行了很多十分实用和便捷的改进,为车主的日常使用提供了方便,但是豪华俊朗型的外观确实不大能让人轻易接受,个人认为,这可能只是适应中国市场来进行改进的,但是以丧失越野通过性来换取并不协调的外形,感觉有点得不偿失,何况中国的消费者审美观水平也在不断提高,这样的外形恐怕不大具有市场。

  除去外形不说,2004款奇骏依然是一款越野能力不错的中型SUV,在同级车中性能应该是它的优势,开上了它你才能体会到新奇骏的驾驶乐趣。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