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国发布汽车发动机检测用油标准 包括两种用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1日 09:44  CCTV《经济信息联播》

  对发动机的排量和能耗等性能进行测定,是汽车生产中很重要的一个环节,国际上各国普遍使用标准燃油进行检测,但是,我国长期以来却没有自己的标准用油。今天,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在北京发布了两种发动机检测用油,确立了我国自己的发动机检测用油标准。

  国家标准委发布两种燃油是点燃式和压燃式发动机检测用油,分别适用于汽油发动机和柴油发动机的功率和排污等各项性能的测定。

  全国标准样品技术委员会主任马林聪:那么这个油品出来以后呢,不管哪个厂家今后你在做这些试验的时候我的用油是标准的。

  据介绍,此前国内的一些汽车厂商大多使用普通汽油进行发动机的调试和检测,这样生产出来的发动机在各方面性能上会有误差,这样会影响汽车的使用寿命。

  目前,标准委推出的这两种标准用油已经投入大批量生产,并将在国内的汽车和发动机生产厂商中广泛推广。

(编辑:苏雨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车主宝典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