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原试驾蒙迪欧2.5 V6(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1日 09:33  座驾
高原试驾蒙迪欧2.5V6(图)

图为蒙迪欧2.5 V6外观

图为蒙迪欧2.5 V6内饰

  不就是换了个发动机嘛?--高原试驾蒙迪欧2.5 V6

  见到蒙迪欧2.5 V6时就想,不就是换了个发动机嘛!后来发现,不仅仅是换发动机这么简单。当开过海拔4000米的高原之后才知道,换发动机真是不简单。

  表面上看,换发动机很简单。

  挑战高原必备的是一颗强劲的心脏,此次福特蒙迪欧搭载了欧洲Cosworth公司出品的2.5升V6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127千瓦,最大扭矩在4100转/分钟时就能达到225牛米,足够的动力储备是在缺氧条件下保持动力的先决条件。在动力提高的同时油耗并没有增加太多,在90公里/小时的匀速状态下,百公里耗油7.8升,只比2.0车型多了0.7升。

  V6发动机的好处不用多说,它是入门级豪华车的必备,无论是动力、噪音还是油耗方面都提高了一个层次。蒙迪欧的这台发动机在国内处于技术领先地位,在指标上比竞争对手高出不少。在实际驾驶时更是显示出低转速大扭矩的特性。怠速运行稳定,且噪音极小、振动极轻。加速时油门响应积极,2000转/分钟时就能发挥出大部分扭矩,这样在平稳驾驶时能有效地降低发动机转速,从而减小了运行噪音。在高原的崎岖山路上,如果不用手动模式进行强制降挡的话,变速箱基本不会强迫发动机使用高转速来维持动力。在激烈的驾驶状态下,发动机在4000转/分钟之后发挥出了最大的扭矩,响应迅速,剩余的动力很充足。难能可贵的是它在高转速下,并没有其他发动机那种声嘶力竭的异响。

  不仅仅是换发动机这么简单

  新的发动机就要有新的变速箱来配合,与蒙迪欧新发动机配合的是一台新的五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该变速箱在自动模式下,有9种换挡逻辑,它能知道车辆的状态,是加速减速,还是上坡下坡,甚至是塞车,然后根据这些状况来给出合理的挡位。

  蒙迪欧2.5 V6配置了F1上常见的方向盘指控换挡系统,双手不离开方向盘就可以进行手动模式的换挡操作。这一功能对山路驾驶很有帮助,它能使你双手不离方向盘就作出降挡动作,在你遇到上坡感到动力不足,可恰巧又在转弯时,就不必手忙脚乱了。

  有价值的增加

  新增的两个侧安全气囊使安全性大大提高。定速巡航和光感式自动开关前大灯都是很具实用性的功能。

  另一个有价值的增加就是三屏六碟7喇叭的影音系统。这套系统在中控台上装有一个6.5英寸28万像素、16:9的TFT液晶屏,前排两个头枕后面是5英寸液晶屏。音响系统采用前后排分开的双路设计,能使前后排乘客通过耳机欣赏不同的节目。在车辆行驶中,为了保证安全中控台的液晶屏将不能播放影碟,所以如果想看电影还是抢一个后排的座位吧。

  蒙迪欧2.5的内饰色调由双色改为全黑色,这样,一些在浅内饰上容易暴露的瑕疵都不见了。不过,蒙迪欧2.5 V6在内饰的质地上却是改进不少,座椅的真皮使用了NAPPA顶级小羊皮。仪表板的金属装饰环增加到四个;驾驶员座椅的电动调节由6个增加到8个方向,并带3组记忆;副驾驶座椅由手动改为两向电动,并在靠背后面加了一个可以控制座椅前后移动的按钮,这样坐在后排的尊贵客人可以通过这按键扩大自己的腿部空间。

  文 品味 图 心事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