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后市预测:奔驰来了 或许会搅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1日 08:11  新闻晨报

  继CTS之后,上海通用还会生产凯迪拉克的SRX,SRX(V8)在美国的售价是4.6375万美元(约合人民币38万元)。按照现在上海通用的定价情况,在国内的售价应该在80万元,这可能已经是国产车的极限价格了。

  照上海通用的说法,中国的豪华车市场将出现“B(Benz奔驰)B(BMW宝马)C(Cadillac凯迪拉克)”的格局。奔驰如果按照计划在2005年底之前实现国产,将对后两者造成最大的冲击。奔驰是全世界公认的汽车第一品牌,无论是宝马还是凯迪拉克在品牌上都会差一点,无法占据最高的市场地位。

  国产奔驰的定价比国产宝马和国产凯迪拉克更自如。CTS的售价要比325i贵一些就是因为通用要保持凯迪拉克是和宝马同级的高档品牌,而奔驰的定价就不需顾及宝马和凯迪拉克太多。

  奔驰卖得比两者都贵,大家觉得很正常,因为奔驰在国外的售价就比两者贵。奔驰卖得比两者都便宜,大家觉得奔驰很厚道,真心对待中国消费者,同时也无损其第一品牌的形象。

  而现在,就是进口奔驰的售价也只比国产宝马和国产凯迪拉克贵一点点,在实现国产后完全有能力卖得比两者便宜。到时候出现奔驰比宝马和凯迪拉克都要便宜的情况,上海通用和华晨宝马不知会如何处置。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